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11](大阪-神戶-大阪-吉隆坡)

這是我第二次踏足神戶,第一次去的時候已經十多年前,當時出門做功課的並不是我,所以這次再踏足神戶,其實備感陌生。而再次踏足此地,我和友人來了趟小氣旅行,要付入門票的景點,我們都選擇過門不入!哈哈。



如果你有仔細研究部落格,你會發現許多人都推薦「阪神一日券」,這票券可在任意一天內從難波到神戶無限次搭乘阪神神戶高速全線,但是我們手上已經有了JR,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另外購買這張一日券了。

神戶飯店預約,點這裡:
Booking.com

我身後就是神戶有名的星巴克!


風見鶏の館。 



北野天滿宮。 





第一站:北野異人館
抵達神戶的第一站,就是前往「北野異人館」。「北野異人館」是一處有很密集「西洋建築」的地方,你可以走路前往,但是地勢較陡,所以走起路來相當費力。當然,當時我剛到過歐洲,因此對「北野異人館」的建築並沒有多大興趣,可是畢竟那是個打卡的地方啊!

剛剛已經說了,我們在神戶是「小氣之旅」所以我們也只是過門而不入,可是剛剛一路地勢較陡,閒逛不久後大伙就決定前往其中一家咖啡館用個茶點了,而這時「異人館パラスティン邸」正好在我們眼前,我們也就不作第二選擇了。






它也是異人館的住家之一,後來和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她不想只是收費給人參觀,因此就開一家咖啡館,客人邊用茶點之餘,也可以欣賞屋內擺設。當然,她也有租借給新人作為婚紗照的拍攝場景。

一口流利法語的老闆娘舉手投足都相當優雅,說話輕聲細語的,「其實我今天並沒有開店,但你們來了,我就開門做生意了!」

是的,原來當天的異人館パラスティン邸是休館日,老闆娘剛好回來餵喵星人,加上我們又剛好闖入,她就順應天意的做了我們的生意。我們還心想,怎麼店裡都沒有服務生。


忘了記錄拉麵館的店名,好好吃!
第二站:三宮高架橋下商店街~Mediterrasse
後來,我們步签到三宮高架橋下商店街用午餐,沒有特別挑哪家,看到哪家拉麵館賣相不錯,我們就闖進去吃了!





第三站:神戶港
我們散步至舊居留地,再從元町商店街走往神戶港。

先說一下,「元町商店街」真的不錯逛,神戶的物價基本東京、大阪便宜,不管是藥妝店或服飾,價格便宜約20%。朋友們一人買了一雙鞋,我本來也想買,只是沒有合卜卜金月口的也就作罷。

據說晚上的神戶港很浪漫……白天,也不錯啊!我喜歡看海,因為看著海你會覺得自己很渺小,人一旦豁達,就會想通很多事情。我們並沒有打算留在神戶觀賞夜景,所以拍拍照,我們就啟程回大阪了!




第四站:大起水產迴轉壽司
連續吃了好多天的拉麵,今晚決定吃壽司!這是一家臨時找的壽司店,我一般出門都不太找好吃的店家,那樣才可以吃出不一樣的驚喜。「大起水產迴轉壽司」在日本有很多分店,道頓崛這家是滿厲害的,和斜對面的元祿壽司是並列排隊前兩名的壽司店,通常晚餐時間,沒排隊就注定吃不到,我們一行四人冒雨排隊,等了接近30分鐘才輪到我們。

CP值很高……等待是值得的。

大阪飯店預約點這裡:
Booking.com

在日本的12天,真的過得好快,每天不是逛就是吃。在最後一個夜晚,我們繼續貫徹小氣本色,10點準時出現在餐廳。話說,我們住的飯店每晚10點都免費提供拉麵、酒類等飲料。過去幾天我們風雨不改的準時出現,還自備零食!最後一晚也不例外!





第五站:回程

經過一晚的休息,縱然不捨,我還是必須踏上歸途,下午一點左右,我搭乘HARUKA特急(詳情: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8/04/2018-jr-kansai-wide-area-pass.html)前往機場,朋友則繼續他們未完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