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6](京都-城崎溫泉 旅館 泉翠せんすい-大阪)

城崎溫泉(きのさき)是這趟行程裡的其中一個重點,其實臨近春天,泡溫泉的人並不多(那也好,城崎溫泉就不會很多人啦!),這主要和天氣有關,不過我真的很幸運,因為天氣又突然轉涼,所以我在城崎溫泉的三天,氣溫都大約處於攝氏14-5度左右,晚上更降至攝氏10度。






和朋友集合後,我們就前往JR京都伊勢丹的拉麵街吃拉麵。
先說一下,從今天開始,將有另外兩位朋友加入這趟的旅程。大約11點多,我們就在JR京都站集合,接著先到伊勢丹的拉麵街吃拉麵。日本的拉麵真的很好吃,我們的結論就是隨便走進一家都是好吃的,尤其是那些看起來很小、很舊的店。

之後,我就拎著我的「JR Kansai Wide Area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搭「城崎號」(周遊券可以5天內,無限搭乘JR,前往城崎溫泉可搭直達車的自由席座位,詳情: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8/04/2018-jr-kansai-wide-area-pass.html)前往,車程大約2小時20分鐘。






「城崎號」2小時20分鐘從京都直達。
早在去年冬天,我已經隨團到過城崎溫泉一趟,奈何當時行程匆忙,只短短的停留了1個多小時,所以今年再來關西,我二話不說就把它納入了我的行程中。沒辦法啦!當時確實被它的美麗所吸引,加上我深深的覺得,沒在溫泉鄉泡溫泉真的有點說不過去,所以我在當時已經立下誓言,「我一定會再回來的啦!」

好的,讓我來介紹一下充滿傳奇的城崎溫泉!城崎温泉位在兵庫縣的最北方,是日本「百名湯」之一,一般旅客來這裡也會把竹田城跟天橋立這兩個著名的景點加進去,但我一心只想好好的感受小鎮風光,所以並沒有多走動。城崎溫泉,以七湯的外湯為主體,溫泉街沿著連接城崎溫泉車站和外湯的大谿川形成,川畔的柳樹也散發特殊風情,河裡的鯉魚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車站外的外湯是可飲用型的哦! 
夜景相當醉人!
據說1, 400年前,人們親眼目睹白鸛將受傷的翅膀浸沐在濕泥裡療養,自此聲名遠播。小鎮於717年正式成立,從那時候開始,城崎溫泉已然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被刊登在許多國際旅遊指南和雜誌上。雖然各地溫泉迷紛紛湧至城崎溫泉一探究竟,小鎮仍盡力保留世外桃源的悠閒氣息,以逃離被過度開發的窘境。

如同之前所提到,城崎溫泉以七湯的外湯為主體,七湯包含:
一之湯,有「海内第一湯」之稱;
御所之湯,後白河天皇御姉安嘉門院入湯之湯;
曼荼羅湯,道智上人一千日修法之湯;
里之湯,日本最大的驛舍溫泉;
柳湯,柳樹下湧出之湯;
地藏湯,里人之湯;
鴻之湯,鸛療傷之湯。

我在城崎溫泉入住旅館 泉翠(SensuiBOOKING.COM上寫瑞穗,害我在現場找好久),買的是一宿二泊的配套,就是一天含兩餐的配套。旅館 泉翠距離車站的步行距離為7分鐘左右,不是一間大的旅館,但是整個服務就是超貼心。

房裡沒有衛浴空間,因為旅館裡有自己的溫泉,當然,七湯也是旅客來這裡的目的,所以就算客房裡有衛浴設備也會形同虛設。基本上,旅人們都洗好才回房間休息,所以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謝謝Yukkiah這幾天的細心解說! 
真的不知道為何榻榻米好好睡,一覺到天亮!
阿姨為我穿上yukata 

入住後,旅館會為每位客人準備一套浴衣,還有浴衣的外套、免費進出各大外湯的入場券、小籃子和大小毛巾。這趟入住剛好有旅館 泉翠有一位台灣籍的實習生Yukkiah。真的要在這裡謝謝他,他就像一座橋,方便我們和旅館的種種溝通。當然,旅館的服務本來就是一級棒,餐點更是好到不要不要!

這兩天的不管是早餐還是晚餐,都真的太豐富了,而且都做得非精緻,搞得我好幾度都不捨得吃掉阿姨們的用心,可是不把它們吃得乾乾淨淨的,似乎也不禮貌,最終我還是把它們吃得清光,這樣才是對廚師最好的尊重啊!

看看我這幾天吃了什麼吧!








這是生的鮑魚。



















我佩服日本人對細節上的認真,雖然不是季節,他旅館還是準備了當地盛產的松葉蟹。另外,當然也少不了但馬牛肉。真的好yummy


泉翠
地址:669-6101 Hyōgo Prefecture, Toyooka, Kinosakicho Yushima, 7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