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5](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宇治橋-宇治神社-中村藤吉本店-松原町三條-星乃咖啡店)

第五天的京都,我終於拿出了我的「JR Kansai Wide Area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來使用了。這張5天任搭JR的週遊券買了後一定要用到最值,那麼才能值回票價。





從京都前往奈良的方式
奈良有兩個主要車站「近鐵奈良」JR奈良」,我的部份當然就是前往「JR奈良」了。不過在這裡還是可以順便和大家解釋一下。

Booking.com

近鐵奈良及JR奈良兩站可是足足隔了1.2公里遠。據說,「近鐵奈良」到知名景點如:奈良公園、東大寺等的距離較近,可是對我來說是差不遠的,因為JR奈良站一出來就有觀光巴士可搭,即便在近鐵奈良下車,到各大景點也是要搭巴士才算方便的哦!

鹿,是奈良的象征,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哦! 





東大寺。 











前往春日大社。 



不同神社的繪馬設計都不同,奈良的代表當然就是鹿! 
Booking.com


網絡上有許多關於奈良的介紹,而它們不外乎是和鹿有關。除了鹿,還是鹿,偶爾還會出現鹿攻擊遊客的消息,所以我根本就覺得,我們去奈良不是看鹿,而是給鹿玩的啊,哈哈哈哈。

當天,我以奈良公園為起點,前後逛了東大寺和春日大社。奈良的鹿真的好多,大概只是比遊客少一點。你說牠們溫馴,也挺乖的,一旦你手中有仙貝,可就不一樣了,牠們也會毫不留情的咬你的衣角。

現場也掛有告示,提醒遊客如何防止被鹿攻擊。然而,按我在現場的觀察,那根本是許多「白目」的自殺行為,許多人為了拍照而hold住手上的零食,不然就是做作女給了零食在尖叫、狂奔,鹿群當然以為你手上還有食物在和牠們玩!然後,牠們也跟著追囉!看了就覺得「你活該!」



奉勸大家,真的怕就不要買零食來餵食,被咬是自找的,因為鹿真的是野生的,性情當然也和家養的不同。

前往宇治之前,我先到YAMTO-AN用午膳。現在翻查資料,才發現當中的厲害,而我也只是無心插柳的啊。據聞,奈良相當注重在日式時尚空間用餐,另外YAMATO-AN大量使用奈良的當地食材,大和牛、大和肉雞、大和蔬菜來製作大和鄉土料理。

我當天就選用了人氣菜單排行榜中第二名的「雞肉龍田炸」套餐!我對套餐裡的豆腐相當有印象,豆腐是奈良的手工豆腐,100%使用最好的北海道産音更大袖振大豆,用國產天然鹵水凝固,柔軟味道香濃醇正!大推!





看見左上角的豆腐嗎?就是它!爆好吃。

和食とお酒 やまと庵 YAMATO-AN
495-1 三条町 Nara, Nara Prefecture 630-8244, Japan

抹茶的故鄉- 宇治
旅行的時候,有些點你就是單純的只為打卡而已。我從來不認識「宇治」這個地方,而是有一次我在吉隆坡Pavilion的日本街喝了一杯「京都宇治冰抹茶」才知道的,那時候就已經打定主意,如果有機會再去京都,我就要去宇治走一趟。

Booking.com









是的,就是一個那麼簡單的原因,我現身在宇治。是位於日本京都盆地東南部,京都市南側的城市,以世界遺產寺廟平等院及宇治抹茶而聞名,也是源氏物語第三部宇治十帖( 日语:宇治十帖)的主要故事地點。現為京都府管轄,是其僅次於京都市的人口第二大城市(雖然如此,可是我卻沒看見很多人喲)。 

許多人在遊京阪神時,常常會忽略掉這個小鎮,有人可能不太喜歡抹茶,所以沒來,也可能是因為行程上再也擠不下多一個城市了吧!也因為這樣宇治的遊客相對非常少。沒有擁擠的人潮,和在好山好水的圍繞下,如果你有機會留個半天,你會為它的清新和安靜而愛上這個怎麼拍都美的小城。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部落客和我的散步路線類似,也就把他的圖給轉貼過來了,如下:

不能錯過的中村藤吉本店
這樣走一圈也要花好幾小時,而大部份的時間也花在中村藤吉本店。是的,又是一家無心插柳的店,但是絕頂好吃!所以一定不能錯過!







只有在本店才有的抹茶甜品,除了香濃的抹茶冰淇淋,濃濃Q彈的蒟蒻,還有紅豆、綠茶凍、白玉。
抹茶冷麵也是好吃! 
中村藤吉本店距離JR宇治站很近,前方販售紀念品和小點心,而後方則是茶室。在這裡隨時都要等上半小時。我當天人潮不多,也依舊等了至少40分鐘,點餐後又等了接近30分鐘,所以光等,就耗了一小時。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回到京都
回到京都後,我在Len的後一站下車,看看這熱鬧的河原町商圈。在沒有任何期待下踏入了「星乃珈琲店」,還不錯……就單價有點高而已。











抹茶堤拉米蘇,今天真的吃了好多抹茶! 
Booking.com

「星乃」創建於2011年,在日本大約有180分店,以手工混合咖啡和甜品而聞名。是的,在吉隆坡也有分店了。

吃完晚餐後,手機的電力也宣告陣亡。明天我將會離開京都前往城崎溫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