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10](黑門市場-通天閣-梅田大廈空中庭園-一風堂拉麵)

是的,我們並沒有忘記昨天的我們買進了一張2日的「大阪週遊卡」,所以今天就繼續拿著這張卡趴趴走囉!


2日型的「大阪週遊卡」售價¥3300。而在昨日,如果沒有用週遊卡,光是門票我們就得花¥2700,如果再加交通費應該也差不多要¥3000多囉!

結算下來,兩天我們在門票上共花了4000多,這還不包搭地鐵的費用,所以2日型的「大阪週遊卡」,很劃算!

Booking.com



高橋豆漿一杯大約250ml,¥70。豆漿是非常、非常濃郁的那種,喝到的就是豆子的原味。 
一整粒哈蜜瓜要RM200多,吃不起一整粒,就吃一片吧!我忘了多少錢,吃完後我戀愛了!口感像橘子。 



這是河豚,怎麼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三色草莓 


Wasabi還沒成為Wasabi醬前。 

帝王蟹好好吃啊!和我們平日吃的蟹條口感是一樣的咧。 

第一站:黑門市場
上兩回來大阪,其實我都沒有到「黑門市場」,所以這次就特別安排前往。東京有「築地」,大阪則有「黑門」,而黑門市場一直都被喻為「大阪廚房」,也因此深受遊客的愛戴。

黑門市場內有大約150間店舖,其中8成是食店。當然的,在現場除了吃海鮮,其實還有許多值得嘗試的美食,另外,黑門市場也有許多藥妝店或批發廚具的店家,絕對夠讓你又吃又逛大半天的唷!

雖然黑門市場已經有一定的歷史,但還是保持得很乾淨。早上的黑門市場,東西比較新鮮,種類也比較齊全,而且也是個撿便宜的好地方,記得要早點來啊!

黑門市場官方網站:http://www.kuromon.com/






我的這碗除了雞白湯底還加了海鮮一起熬的喲!
第二站:天道拉麵
是的,來到大阪之後,真的都離不開吃、吃和吃。

在離開黑門市場前,已經吃過一些海鮮,但是一踏出黑門市場,我們又餓了。在回飯店放東西的路上,我們看到了這家「天道拉麵」。它隱身在一排店裡的確不顯著,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天道拉麵」的湯底是雞白湯,據說「雞白湯」的做法是每日用雞腳 、雞殼等慢火熬煮12小時 ,中途加入昆布、洋蔥、薑等等以中和其肥膩感,這樣即使沒有添加任何的調味料,湯底都可以好濃郁且充滿雞鮮味。

所以,如果你是吃雞白湯拉麵的話,加上我上回在京都的經驗,我覺得雞白湯底的拉麵不適合點「超濃郁」的,因為會濃到像勾芡,一涼了就不太好喝了,所以一般濃度就好!

天道拉麵
地址:〒542-0073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19-7-1F




相撲手餐廳,什麼東西的份量都很大! 





離開前看到這個畫像,嚇到我。很像我咧。
第三站:通天閣
(入門票:¥700,週遊卡:免費)
「通天閣」位於日本大阪浪速區新世界商業街,它是一座眺望塔,意思為「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通天閣」是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嶽所命名。通天閣高103公尺,曾經是大阪極具象徵性的展望塔哦!

據說,第一代通天閣是仿照巴黎鐵塔,建設於1912年,當時的設計者是設樂貞雄。不過,後來1943年因大火燒毀,而如今的模樣則是在1956年重建而成。


新世界裡有播放色情片的電影院耶。
對了,喜歡Pocky的朋友,裡頭有滿滿的Pocky哦!

大阪通天閣&新世界商店街
地點:大阪式浪速區惠美須東1-18-6
營業時間:09:00~21:0020:30停止入場)
票價:大人700日圓;大學生~小人各有優惠
交通:御堂筋線、堺筋線「動物園前站」
















第四站:T-Green’s Cafe and Bar(新世界)
老人家一起旅行,就是走停吃,再走停吃。在逛完通天閣後,我們到了T-Green’s Cafe and Bar去喝喝咖啡和聊聊天。這是一家我在日文網站上看到的推薦。

哦,不必問,我看不懂日文,搜尋後出現的檢索成績是有圖片的,大概也知道啦。哈哈。

T-Green’s Cafe and Bar距離通天閣只有大約300公尺,相當靠近,整家店以木色調為主,大量的使用木和綠色植物,不少現代裝飾則看出了店家的用心,適合三五好友在裡頭耗上一天喲!

Booking.com

T-Green’s Cafe and Bar
地址:〒556-0002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2-1-22



(照片取自網絡) 


第五站:梅田大廈空中庭園
(入門票:¥1000,週遊卡:免費)
梅田藍天大廈的空中瞭望台實際上是連接梅田大廈雙塔的空中走廊,以環形設計的屋頂為你提供了360度的廣闊視野。戶外的空中瞭望台則可以讓你俯瞰整個大阪。 位於梅田區梅田藍天大廈於1993年完工,共42層樓,高度約為173公尺。

戶外的天台沿途都是有用會放出螢光的石頭鋪成的走道,讓地板鑲的石頭和天空的星星一樣發光。在這裡看夜景真的很棒哦!

梅田藍天大廈附近的梅田商圈聚集了新型購物廣場、美食等等,建議你可以在下午前往,然後晚間再移步到大廈觀賞夜景。許多人從梅田商圈走到大廈時都會迷路,所以記得善用你的Google Map哦!

梅田スカイビル 空中庭園展望台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88 梅田スカイビル
·營業時間:10:0022:30(最終入場 22:00),會依季節有所調整。
·交通方式:自JR「大阪」車站、地下鉄御堂筋線「梅田」車站徒步約10分鐘。



(照片取自網絡) 


第六站:一風堂
我喜歡馬來西亞的一風堂拉麵,對於日本的,上回到東京的晴空塔時,吃到不好吃的,所以有點卻步。不過,一開始也沒有打算吃一風堂的,而是通過推薦走到現場才知道。
無所謂啦!我還是對一風堂有信心的,畢竟馬來西亞的都不錯吃了,日本的怎麼可能難吃呢?

我吃的是「中州。黑特別款」黑醬油拉麵,剛開始吃時,有點鹹,但是多吃幾口就愈吃愈好吃,本來我也以為……你知道的,味精吃太多,會口渴……可是完全沒有哦!看來……真的是黑醬油,哈哈哈哈。

店家有點小,所以要排隊,但是不會等太久,因為大家都會很自覺得吃完就走了。

推!

一風堂 SHIROMARU-BASE 梅田店
交通方式 : 搭乘地下鐵御堂筋線「梅田」站,步行前往約5分鐘,或搭乘JR至「大阪」站,步行前往約7分鐘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