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四站:因特拉肯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在蒙特勒(Montreux)停留了2個晚上後,我就前往因特拉肯(Interlaken),同時也為我的少女峰的行程作準備了!


蒙特勒除了爵士節很有名之外,許多人來這裡也是為了乘坐黃金列車(Golden Pass Line),所以我就是乘搭黃金列車離開的!

瑞士最熱門的景觀列車包括黃金列車(GoldenPass Line)、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威廉泰爾列車和伯連那列車。這當中又以黃金列車和冰河列車最為人熟知。

之前有提到,我這次的行程錯過了冰河列車,但依然有機會搭上黃金列車,也算是開心的。







黃金列車從蒙特勒出發連接到瑞士最心臟地帶的琉森,行經阿爾卑斯山野間,引領旅客來到令人讚嘆的少女峰,穿梭大小湖泊、山口等等,全程約240公里。黃金列車分別有四種列車: 巧克力列車、奶酪列車、全景列車和經典列車 。若你手持Swiss Travel Pass是可以免費搭乘的,要是你遇上旅遊旺季則建議你另付訂位費,免除搭不上的風險掃了興致。

而我這次乘坐的路線則是蒙特勒-茲懷斯門(Zweisimmen),第二段的茲懷斯門-因特拉肯則屬於普通車廂。

第一段,蒙特勒茨魏西門的車程接近兩個小時,也是這趟車程最陡坡度的路段,從日內瓦湖畔開始,由最低海拔395M一路拔升到1274M,山間人煙稀少容易看見積雪,銀白世界猶如童話。

第二段,茨魏西門-因特拉肯車程一個多小時,茨魏西門也是瑞士很熱門的滑雪勝地。抵達因特拉肯時則要留意,這裡有兩個車站,一個是因特拉肯西站( interlaken west ),另一個是因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

我本身是先在因特拉肯稍作停留,之後前往格林德爾瓦爾德(Grindelwald),所以我把行李交給車站(車站再把我行李送往格林德爾瓦爾德的飯店),然後就在因特拉肯姿意遨遊了。







因特拉肯的意思是「湖水之間」,這兩湖分別為圖恩湖(Thunersee)及布里恩茨湖(Brienzersee)之間。站在小鎮中,就能看到艾格峰(Eiger)、僧侶峰(Mönch)和少女峰(Jungfrau),而一般要前往這三座山峰的旅客,也會選擇住在因特拉肯,因此這裡可以說是旅客眾多的地方,喜歡與強國旅客為伍的朋友,這裡是個好選擇。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因為我在因特拉肯停留的時間並不長,所以對這裡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加上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Funky Chocolate Club Interlaken裡與巧克力為伍,所以我對因特拉肯的印象,除了滿滿的強國旅客,就是巧克力、巧克力和巧克力。

巧克力工作坊每人收費CHf65,我當天很幸運,全班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老師可以專心的教導我巧克力的知識和製作巧克力,從課程裡我也了解到,原來瑞士發明了牛奶巧克力。他們將稍有苦澀的巧克力融入瑞士香淳的牛奶(來自Happy Cow)後使得巧克力口感更為絲滑。根據統計,瑞士人每人一年平均吃掉了12公斤的巧克力,Wow












除了鐘錶和軍刀外,瑞士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東西,那就是「巧克力」。同時,牛奶巧克力也是在瑞士發明的,相傳因為調節牛奶的溫度非常困難,在歐洲各地都對之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但一直沒有成功,後來,瑞士人達尼爾·彼德於1875年發明了製作方法。瑞士巧克力受到全世界人的喜愛,2017年瑞士總共出口了128, 000噸左右巧克力。

相關瑞士文章:
1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1)
2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2)
3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1)
4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2)
5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1)
6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2)
7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3)
8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四站:因特拉肯
9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