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改編加長版] 素可泰慢慢遊




對於常跑曼谷的我來說,曼谷對我最大的吸引力除了吃,就是買。同時,先前也因為和泰國旅遊局的合作,我已經到過不少地方,只是我一直想去的古城素可泰則一直沒有機會前往,所以在老早之前就已經計劃好而今年一月一定要到這座古城一趟。
  


素可泰王朝,是泰國历史上的首個王朝,存在於1238年至1438年。她位於曼谷以北427公里。前往的方式除了從曼谷坐火車外,也可以乘搭廉航至附近再轉車前往。當然,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乘搭Bangkok Airways90分鐘就可以抵達素可泰機場。是的,目前只有Bangkok Airways獨家提供直飛航班。


我很喜歡素可泰的機場,機場和古蹟及大自然融為一體,相當的不錯。尤其夕陽餘輝之時,你更可以感受到素可泰獨有的寧靜。

那麼,我們該如何從機場前往下榻的飯店呢?據我所知,大部份的飯店都有和機場合作,抵步後你可以在櫃台詢問,他們會提供協助安排車子讓你前往飯店。我下榻的飯店是位於舊城區的Legendha Sukhothai。環境優美之餘,也為旅客提供完善的服務。






遺蹟多集中在舊城區,離新城12公里。雖然有點距離,但我會比較建議住在舊城,因為生活機能並沒有太大分別。同時,騎單車前往參觀也比較方便。而飯店也提供了出租單車的服務喲! 




另外,飯店附近也有一個小小的黃昏市場,方便你一探素可泰人的生活,當然,吃的 部份就更不是問題了。

素可泰之遺蹟頗多,但不少宮殿與廟宇在大城王朝戰役時已被毀。1979年,泰國得到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機構之協助,合力修葺,素可泰之偉大史蹟才得以保留下來。雖然如此,在素可泰的行程大約安排三天兩夜即可,第一天傍晚抵達,第二天遊古城,第三天一早離開,至於最好的旅遊月份,我建議是12月至1月間,因為年底的素可泰,不管是早上或晚上氣候宜人,還得披間小外套,對於騎單車遊古城相當的適合。








整個古蹟大約4個小時就可以參觀完成,所以我建議你9點出門,下午1點天氣轉熱後就可以回到飯店休息,享受飯店的設施,大約5點後天氣又開始轉涼,就可以披件小外套,再騎單車到古積附近覓食即可。

我想,素可泰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寧靜吧。畢竟被圍繞的古蹟以廟宇為主,那種恬靜是曼谷這種繁華城市沒辦法給予的。再來就是悠閒了,你還記得上一次騎單車是什麼時候嗎?忘了吧,對不?如果你喜歡清邁的寧靜,那你就應該著手計劃前往素可泰了。



(原文刊登於4月份Jalan-Jalan好玩旅遊月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