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去法國] 那一夜的法國夢

The Red Herring的內裡裝潢以簡潔為主調。
生活,總是可以在從「吃」增添許多樂趣。尤其在這個百物漲價的時代,我們除了要花小錢吃大餐,也要懂得「吃」其實可以讓人心情愉悅的道理。


對法國餐甚少接觸的我,在收到邀約後,期待了很久。我總是在想像一頓完美的法國餐會是如何的呢?不過,這次的邀請,卻不是吃完整full course的法國餐廳,而是很chill的一家法式bistro餐廳。

為表誠意老闆很慎重的在當天來臨之前,先把菜單傳給每一位受邀的我們,讓我們先點餐。


Organic Chicken Liver Pate- 雖然雞肝並不是我平常會吃的,但今晚,我用它來當果醬,味道還不錯!
 

Pork Terrine (with cornichon, dijon mustard & pickled onions) 

Baked Camembert Cheese-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乳烙! 

Roasted Cauliflower Soup 
後來問了老闆,才知道餐廳的名字The Red Herring也是有點故的,「herring」本身是鯡魚,可是餐廳的真正意義卻是紅鯡魚(Red Herring),是一句英文熟语,它是指以修辭或文學的手法,轉移議題焦點與注意力。感覺有點像,當你在看偵探片時,以為兇手是甲,後來才發現真正的兇手是乙的意思。

這樣說了之後,或許你應該有了一些頭緒,The Red Herring主打是法國菜,可是當你拿到菜單之後,你就會發現除了法國菜,還可以找到西班牙菜色,這是因為老闆兼主廚Xer Li也曾經在西班牙呆過,所以她將她所學的,都融入了這家餐廳裡。


Pork Chops- 用白酒和蒜醃製過的豬排,真的很好吃。雖然在切下去時感覺和一般無異,但放在口中卻可以嚐到它的多汁! 
Beef Bourgignon (Grass Fed Shin Shank Braised in red wine served with mashed potatoes)

海鮮餐
羊扒
Xer Li也說到,餐廳的料理的材料都是從國外進口的,而當中絕大部份的配料等等,都是她和其他幾位老闆自己,或是托朋友從歐洲直接帶回來的。

我們感謝她為我們細心的介紹,也感恩一頓完美的佳餚,是由很多人成就的。雖然這並不簡單,但是當我看到墻上的價格時,卻有點意外,因為比我想像的便宜。

Tart Tartin (warm traditional apple tart)
Chocolate Tart- 當晚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這塊巧克力塔。冰涼的巧克力,入口即溶,又不甜,大愛!

Lemon Curd Tart

Crème Brulé
這一刻我終於相信,法國其實一直都停在我心裡,我到過的地方,今晚重新住回了它原有的位置

當晚的完美搭配- Prosecco

buddy

那一晚巴黎回到了我心中

The Red Herring
M-1-16, Plaza Damas,
50480 Kuala Lumpur

T: 03-6211 1417
(逢星期一休息,每日營業時間也不同,請撥電訊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