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幸好我看了《模犯生Bad Genius》

我慣性的比電影開場時間晚廿分鐘進場,你知道的,廣告真的太多。一坐下就剛好開映,所以可以和分享一下,基本上,你比廣告上晚15-20分鐘進場,就是剛好的。






《模犯生》……說回剛剛提到的,我一坐下就剛好開映嘛,看到戲名的中文翻譯差點沒昏倒。《Bad Genius》馬來西亞中文翻成「鬼才」,好無趣的譯名!而且完全帶不出電影的精髓!香港的《出貓特攻隊》更是小家子氣,貌似TVB那些爛梗青春校園劇。反觀台灣的譯名就有層次多了,《模犯生》中的「犯」用了諧音,但是整體又帶出了:學校裡的品學兼優的學生,其實參與了犯罪行為。很棒、很棒的翻譯。

電影劇情描述天才高中生小琳,專出奇招幫學生在考試得高分來牟取暴利,因緣際會下,她接下超高難度的天價新委託,要在國際會考「STIC」中傳答案,為了挑戰這次任務,小琳鋌而走險找來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班克,一起跨時區到雪梨參加考試,再將答案傳回泰國,但完美的計畫卻在最後一刻被識破……

《模犯生》由泰國新銳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執導,找來影壇青春偶像查農桑提納同庫、依莎亞賀蘇汪、提拉東蘇帕龐皮尤共組考試智囊團,更大膽啟用模特兒出身的影壇新秀茱蒂蒙瓊查容蘇因擔任天資聰穎的學霸女主角。

女主角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一登場就是模特兒的架勢,她的腿長……應該是生來讓全天下的女人妒忌的吧。
一個好的導演,絕對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好演員,茱蒂蒙瓊查容蘇並沒有讓導演失望,因為該除了被選中第16屆紐約亞洲電影節幕片,並獲得了最佳電影大獎外,女主角更獲得「亞洲新星獎(Screen International Rising Star Asia)」獎項!

看完這部電影的最大感想是……泰國已經可以拍出一部媲美好萊塢A級電影的電影了。如果你看過《Now You See Me》,那你會發現《模犯生》的劇情比它來得更加的精緻和緊湊。雖然導演採用了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但是明快的剪接手法,讓整部片子變得異常流暢。


男主角Chanon Santinatornkul則喜歡在私底下賣萌。因為《模犯生》在台灣票房報捷,所以男女主角即將到台灣謝票,他還錄了一段中文視頻呀!

👇🏻👇🏻話不多說,去片!👇🏻👇🏻


電影的音樂和音效是一大亮點!真的!真的!真的!「音樂」雖然不見得是一部電影的靈魂,但是它卻能讓電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你會隨著電影情節奏緊貼演員的心跳頻率,感受電影的緊張氛圍。

這點完全在最後一段中完美體現,在男女主角進入考場後的那種與時間賽跑的氛圍、被考試官發現的緊張等等,觀影者會因為導演的敘事手法、音樂等等而窒息。雖然你知道作弊是不對的,但是你又不希望男女主角的詭計被識破,那是一種矛盾且複雜的情緒。

雖然我一度認為讓「模犯生」逍遙法外是個不錯的結局,只是畢竟是犯法的行為,電影的結局,就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我當時步出電影院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如果我沒看這部電影,我一定會遺憾!

👇🏻👇🏻來看看預告片👇🏻👇🏻


👇🏻👇🏻來看看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