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4](清水寺-二阪通-八阪通-八阪神社-靈山觀音-祗園-三十三間堂-豬一拉麵)

Len是個深受文青歡迎的青年,所以第四天就要當一下文青,在飯店吃個簡便早餐。

Booking.com







我開始想念我的清酒冰淇淋。 





























第一站:清水寺及週邊
清水寺是日本京都著名景點,已經在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的到來,目前的清水寺在整修中。不過,整修中的清水寺也不失美麗,還是值得參觀的。


如果沒有整修,你會看見這樣的清水寺。
整修期間清水寺還是保留參拜通道,所以依然可以前往參觀。據悉,這是自1633年重建燒毀的本堂後,再次大規模的整修。清水寺周遭也有不少旅遊景點,如:三年坂、二年坂、一年坂、寧寧之道、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祇園商店街等旅遊景點。

著名的榻榻米星巴克也就位在二寧坂,我有進去大概看了下,人潮剛好沒有想像的多,當下並沒有很想喝點什麼,所以參觀了一下就走了。






第二站:靈山觀音
從高台寺過去靈山觀音很近,基本就在隔壁。靈山觀音還包括一支香讓你供奉觀音,我覺得這個概念還不錯。靈山觀音建立於昭和30年(1955年)68日,這是一座由已故石川博資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犧牲者祈福而建立的。

Booking.com

靈山觀音高達24米,總重量500噸。






第三站:八坂神社(祇園樣)
八坂神社和伏見稲荷大社相比,本殿比較小,顏色也沒那麼艷麗。據說,它與伏見稻荷大社皆為二十二社之一。根據神社資料記載八坂神社創於西元656年,神社內還有眾多的大小神社可供大家參拜,到了每年除夕及盛大的日本三大祭典「祇園祭」,人潮更是將神社擠得水泄不通呢!

充滿歐式風情的京都博物館。 




第四站:三十三間堂
順著四條通走,可以抵達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建於公元1164 年,曾經一度燒毀,後於文永三(1266)年重建,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

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這也是三十三間堂的名稱的由來。正面如此寬神社在日本絕無僅有,因此「三十三間堂」這個名字也就逐漸取代蓮華王院所為人所知。

在三十三間堂裡,除了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國寶)外,旁邊還有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一字排開。加上前方的二十八部眾,四大天王,總共一千零三十三尊佛像金碧輝煌,氣勢奪人, 是三十三間堂的重要作品。

我在三十三間堂差一點就釀成大禍,話說我添了香油後,領了一支蠟燭祈福,當蠟燭插好後,我袖子的鈕扣不小心勾到鐵盤,差一點整盤蠟燭掉在地毯上。若當時真的發生火警,我想我不只會登上日本報紙的頭條,我應該還會成為千古罪人吧?

老店排隊的盛況。










第五站:豬一拉麵
據聞,豬一拉麵自從2013年開業以來都維持在不錯的水準,讓許多觀光客趨之若鶩。而正好,豬一拉麵就距離Len不到5分鐘的步行距離,所以你說,怎麼可能不去朝聖一下呢?

Booking.com

當我們抵達拉麵館時,外頭已經有至少10個人在排隊。據聞這家老店只有10個位子,眼看當時並沒有很餓,排排隊也無妨。大約排了十分鐘吧!店員就出來提醒排隊的食客,至少還要等30分鐘,而我們就大約要等60分鐘!不愧是日本美食網站「Tabelog」排名前十名的拉麵館!

天啊,生意也太好了吧!不過,店員也給了我們替代方案,他建議我們到離老店只有5分鐘步行距離的二號店,那裡位子比較多,店面也比較寬敞,等候時間應該不必太久。在他的推薦下,我就決定前往二號店。

果然,只排了15分鐘左右,我就已經坐在餐桌上享用熱騰騰的拉麵了。我當晚點的是特製的Hippari Soba Noodles,濃郁的湯底,加上十足的配料,吃飽飽後,你會大呼:「太過癮了!」

這天,也結束得太完美囉!





午餐時間,我在清水寺附近隨便找了一家料理店吃了Soba,好好吃啊!



1 則留言:

  1. ==' no eyes see.... because your photos just make me wanted to go visit again !!!!!!!!! <3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