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來去日本賞雪囉!(金澤-高岡篇)-兼六園/金澤城、哆啦A夢電車、高岡美術館、高岡車站&WingWing廣場、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昨天在參觀後,就回飯店泡澡休息,也早早就入睡。到了大約12點我竟然自動醒過來。這可能和我入睡前的「身體自我調節」有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如果你帶著期待入睡,時間到了就自然會起床。我就是那樣。

我在(不小心)睡著前,看了一下天氣預報,當時預測是深夜11-12點會下雪,還是從小雪轉大雪的那種,所以當我起床時,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望向窗外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已經下雪,路上也白白的,看來已經下了一段時間,我也立馬披上大外套就衝下樓拍照囉!

抵達的第三天:1月26日,金澤-高岡
經過一夜的大雪,我調整了一下我的行程,把原本已經安排在今天的兼六園付諸行動。是的,我本來並沒有認真打算要遊園,因為……一個公園沒辦法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可是經過一夜大雪,那可就另當別論了!

影片看這裡:

金澤景點:兼六園/金澤城
日本三大庭園分別為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和金澤兼六園。當然旅行不光是為了打卡,自己的感覺很重要。對於兼六園,我的興趣一直不大,可是經過一夜大雪,不來就真的說不過去了。








從金澤車站出發,車資為200円。當然,如果你安排的是金澤市一日遊,就買周遊券囉!而我,今天在金澤的行程只有兼六園也就作罷。

下巴士後,小走一段就可以前往金澤城、兼六園方向了。首先會看到的是金澤城,就醬……有些景點還滿類似的,金澤城好像迷你版的大阪城,我就不入內參觀了,至於你,有時間的話可以進去看一下。






在兼六園絕對不會錯過「霞之池」,我來的這天天公很賞臉,不斷的在飄雪,雪化妝的兼六園真的比我想像中美太多了,有那種「不來看看就會有遺憾」的感覺。

面積大約3萬坪的兼六園是昔日江戶時期最大的外樣諸侯(非德川本家或歷代家臣、原本是獨立大名後來臣屬德川家的,稱為外樣大名):「加賀百萬石」藩主前田家的御花園。

冬季時的「雪吊掛」是兼六園內最著名的景觀,這樣就可以防止大雪將樹枝壓垮,用繩子可以加強松樹的支撐力。

好的,我大概逛了一圈後,就出發前往高岡囉!



我想,出門時微調自己的行程是必然的,因為早上的兼六園,我把高岡景點的順序大概調整了一下。從金澤搭北陸新幹線前往高岡大約20分鐘,高岡對於很多人,包括我,都很陌生,所以在高岡很有趣,走了很多大街都不一定看得見遊客,像我這種自助的更是少之又少。

高岡,本來並沒有在我的行程安排裡,可是就因為出發前發現了這個哆啦A夢的故鄉,那我又怎麼可能錯過呢?富山縣高岡市是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因此高岡市一般都被稱為「哆啦A夢的故鄉」!

高岡景點一:哆啦A夢電車
現在就跟著我的腳步去尋找哆啦A夢啦!



北陸新幹線在高岡的車站為「JR新高岡駅」,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把位於附近的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挪到了最後。抵達「JR新高岡駅」後就必須搭「城端線」前往高岡駅,這趟電車的時間有點難拿捏,如果你想要節省等待的時間,就要好好規劃一下行程了。

至於萬葉線的電車,當然不難掌握,可是若你要搭上限量的「哆啦A夢電車」,因為它只有每90分鐘才會出現一次!哈哈哈。然後,我好幸運!一抵達「JR新高岡駅」只等了5分鐘就有電車,抵達高岡駅也只等了5分鐘就遇到了「哆啦A夢電車」。

哈哈哈哈……我愛哆啦A夢,哆啦A夢愛我!

這趟可以順利搭上哆啦A夢電車著實令人感動,我也不理會其他的人的眼光的在狂拍照,務求把每一個角落都拍一遍。奈何車上人太多,加上日本又有肖像權法令,在拍照時閃躲人群真不容易呀。










在2012年「哆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2112年9月3日為哆啦a夢生日)在高岡市有一系列相關商品及活動,將「萬葉線」路面電車的其中一台改裝成哆啦A夢電車就是重點之一,本來電車只行駛到2018年,可是現在已經確定延長至2021囉!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高岡景點二:高岡美術館
前往高岡美術館大概是6個電車站,在「誌貴野中學」下車走800M左右就可以抵達。經過一晚的大雪,路上有些濕滑,可是轉眼間又見大雪粉飛,心中是雀躍的。有時候你會納悶,其實下雨和下雪都必須撐傘,也是「水」為何水的形態不同,心情就不同呢?

前往高岡前,朋友曾說過,高岡市政府對於哆啦A夢的事情反應慢半板,導致很多東西的版權都落到了其他地方,它本該擁有最多資源的呀。可是我說,沒關係的,因為高岡有一個改變不了也賣不掉的事實,就是「哆啦A夢的故鄉」這個稱謂。










畫廊裡禁止拍照,如果你有大包包也可以寄放到櫃檯。畫廊裡除了藤子.F.不二雄的生平介紹,當然還有一些短篇,以及手稿,只要花半小時至1小時內就能看完。出口處有賣哆啦A夢的紀念品,數量不多,著實可惜。



在我和友人前往一個地點前,正好肚子也餓了,就直接走進一家附近的咖啡廳,沒有主食,有的只有貝果和蛋塔,光看賣相就已經很吸引人,果然賣相和實品相符,我在霎那間也覺得好感動,為何隨便挑一家都覺得那麼好吃呢?

這家小小的咖啡館由Yadokari Cheesecake、とべーぐる貝果(http://t-bagel.com)以及Lemon Stand Frozen共同經營,小小的一門市顧客卻是絡繹不絕。吃爽爽後我們就往下一站出發了。











高岡市エリア
地址:〒933-0057 富山県高岡市広小路6-9(高岡市役所前)
營業時間:10:00~16:00(每逢星期三及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二)
電話:0766-54-5751

高岡景點三:高岡車站&WingWing廣場
回到高岡車站除了在一樓的候車室有一個哆啦A夢的銅像郵筒外,還有就是戶外廣場的散步道了。先說一下,車站裡可以寄名信片,還有獨家的哆啦A夢郵戳,但是我沒有寄,哈哈。

WingWing廣場裡的「ドラえもん散歩道」就是哆啦A夢散步道啦!高岡市的遊客很少,即便當天是星期六,人也沒幾個,這種旅遊環境真是令人開心,也讓我們拍很過癮。








現場共有12尊哆啦A夢的角色銅像,據了解,他們是在2011年的8月從鄰接高岡大和的廣場「万葉の杜」移到這裡的。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高岡景點四: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
好的,bucketlist裡就只剩下最後一個「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我和友人就移步回到JR新高岡駅。我記得當時時間有點趕,我還買錯車票,笨死了。哈哈,可是車站的站務人員好好,允許我更換車票,還叫我快點進站(沒辦法,從高岡往新高岡的車真的好難等)。










抵達JR新高岡駅後我們再步行至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步行時間大約15分鐘)。由於前一天下了大雪,所以整個公園都被大雪覆蓋著,映入眼簾的盡是雪白。當我好不容易找到著名的水管時,卻只省下大雄和哆啦A夢歡迎我,其他角色的公仔都已經回收去整修了。真是好可惜啊。我告訴自己沒關係,至少我還是看到了主角呀。







其實高岡市還是有其他參觀的景點,比如:
然而我並沒有停留太長的時間,就沒有再往其他地方去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觀官方的網站(https://www.takaoka.or.jp/omiyage/?lang=en)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