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來去日本賞雪囉!(住宿篇)-大阪難波假日酒店、MYSTAYS 金澤城堡酒店、RAKURO京都共享酒店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這次7天的行程主要活動的範圍是大阪-金澤-京都,所以住宿也就在這三個地方。抵達第一天/晚是在大阪,基本只停留了數個小時,抵達時間9.30PM,花了好長的時間等待行李,因此抵達飯店的時候已經快凌晨12點。


大阪難波假日酒店
因為入住時間有點晚,沒來得及拍照,這裡的照片都是轉載自網路的。當晚我是搭南海電車直達難波站。從電車站走到大阪難波假日酒店大約8分鐘,路程尚算順利。

許多網民對大阪難波假日酒店的評價相當高,因為它的地理位置著實非常的贊,除了靠近多個地鐵站,附近的美食、購物店家也不少,像是一蘭拉麵(只要2分鐘路程)、道頓堀、心齋橋 等等。對於這種像我幾近半夜才登記入住的旅客來說,真的是太棒了。





我覺得早餐還不錯。
飯店的早餐結合日式和西式,選擇不多,飽足一頓當然也不是問題。還滿喜歡的喲!

大阪難波假日酒店
地址:〒542-0084 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5-15
電話:+81 662127999
Check in:15:00、Check out:11:00
鄰近交通地鐵站:近鐵線難波站/日本橋站、JR線 JR難波站、地鐵線 心齋橋站
可以透過BOOKING.COM訂房
Booking.com



MYSTAYS 金澤城堡酒店
離開大阪後的第二家飯店就是「MYSTAYS 金澤城堡酒店」。我在金澤的住宿最初是選擇在東茶屋街上,一家很新穎也帶有濃濃日式風味的飯店,奈何價格真有點貴,加上我想到如果在旅途中放棄「加賀溫泉」這個點,在金澤依然可以泡溫泉就立馬改變主意,選擇了這家評價和CP值都很高的「MYSTAYS 金澤城堡酒店」。

4天3夜共19,300円,折合馬幣713令吉(不含早餐)。





衛浴空間真的很小。但沒關係,有澡堂。
首先,它距離車站大約6分鐘的路程,這點已經很吸引了,不管你要再出發往哪裡,靠近車站的住宿都非常方便,加上車站旁邊就是著名的百貨,也就不必擔心膳食的問題。真要說個缺點那大概就是走路到便利商店的路程和到車站差不多。

然而,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泡溫泉/泡澡!這4天裡我基本也沒用房間裡的衛浴空間(真的有點小),反而每一天都到澡堂報到。寬敞的空間,加上冷冷的氣候,這樣泡溫泉就最適合不過了呀!

柱子清楚標示。

飯店大廳的大柱子旁有個櫃子,裡頭裝滿了用品補充包,比如乳液、化妝水、棉花、髮圈等等,房間裡沒有,要用多少拿多少,我覺得OK。從餐廳旁走到底,離開大樓後,可以快步(冬天很冷)走到另一棟大樓,大浴池就在2F,男女湯各自分開的。


對了,飯店備有洗衣機,你只要自備零錢就可以洗/烘衣搞定,也因為這樣,我並沒有帶太多換衣物,反正可以洗嘛,那就省下了旅行箱的空間。

在金澤有兩家Mystays,分別是金澤城堡酒店和金澤麥思特帕米爾酒店,其實兩家都很靠近,只是一個在車站東門出口,另一家在車站西門出口,所以你要先確定自己的飯店位置哦!

澡堂是我入住的主要原因之一。
金澤城堡Mystays酒店(金澤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 金沢Castle)
地址:920-0852 石川縣, 金澤, Konohana 10-17, 日本
入住時間:3:00 pm
退房時間:11:00 am
可以透過BOOKING.COM訂房
Booking.com


RAKURO京都共享酒店
結束了北陸的行程回到京都後,我入住的就是這家「RAKURO京都共享酒店」,這本來也不是我的第一選擇,後來因為它新,加上距離地鐵站只要200M就二話不說選擇了它。

同時,在預約的過程也很有趣。我有個習慣,就是在預約成功後,依然會回到訂房網站逛逛,看看是否有更稱心如意的選擇又或者看看房價會不會改變。而RAKURO京都共享酒店就那麼不巧被我看到。哈哈哈。


 房裡的榻榻米和休憩區。





衛浴空間一分三,洗澡空間很簡潔,日式中融入現代簡約風,一整個大愛。
3天2夜從原本的雙人房RM700+到後來三人房含早餐只要15,150円(約RM563)真是爽到哭。

這家飯店有好多優點,wait……與其說是飯店,其實是旅舍,走的是日式簡約風,很有「無印良品」的感覺,尤其是睡房的設計,有榻榻米,還有榻榻米休憩區,衛浴空間是乾濕分離,缺點是在房外(獨立式)必須帶房卡前往。你入住期間,他們並不會進行打掃,只有入住超過3天2夜他們才會進房打掃。







共享廚房很寬敞很舒服。

這趟我的住宿配套是含早餐,看起來就一整個超贊啊!
同樣備有洗衣機和共享空間,真的很棒!我好喜歡。至於地理位置更不用說,距離地鐵站丸太町站四號出口不到200M,附近除了有便利商店,還有麥當勞、日式簡餐店。當然,步行距離還有一個景點就是京都最大的公園- 京都御苑。


RAKURO京都共享酒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常真横町186
可以透過BOOKING.COM訂房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