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來去日本賞雪囉!(金澤篇)-金澤車站、東茶屋街、金澤21世紀美術館、近江町市場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雖然沒辦法好好的在大阪停留,經過一晚的休息,體力總算回覆了!Yay。


抵達的第二天:1月25日,新大阪-金澤
我乘搭的「雷鳥號」(使用「高山北陸周遊券」)是從新大阪出發,所以在飯店吃過早餐後就搭御堂筋線先從難波-新大阪,再轉搭「雷鳥號」前往金澤,車程大約2小時20分。

原以為這趟往北陸的車程會如同前年往兵庫縣那樣,一離開京都市就會零零散散的看到滿地的白雪,怎麼知道過程卻是讓人失望的,除了枯木,還是枯木。不過,我還是有偷偷的一再檢查第二天的天氣,得到消息亦是樂觀的,所以我也唯有發揮我的耐心,等待第二天的到來。

抵達金澤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前往飯店「MYSTAYS 金澤城堡酒店」(入住飯店介紹請參考:http://bit.ly/2SrxwDh)寄放行李。飯店距離車站只有6分鐘的步行距離,地理位置相當優越,CP值也很高!

影片看這裡:

接著,就是要介紹一下金澤了。金澤,有小京都之稱,雖然名氣頗大,但是觀光客卻不多,記得在金澤的那幾天,基本過得非常舒服,可能很多前白川鄉的旅客都選擇住在白川鄉或高山吧,以致金澤還保留了其純淨的空間。

金澤最有名的莫過於名列日本三大名園的「金澤兼六園」,不過這並不在我首日的行程內(待會再說明)。至於金澤首日要參觀的行程,現在開始!



金澤景點一:金澤車站
在購買一日券前,當然就要好好的看看這座地標。除了之前說到的兼六園,金澤車站也是赫赫有名,它曾經被美國著名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評為「世界最美車站」。車站以金澤傳統藝能「加賀寶生鼓」為設計理念。左右兩根木柱交錯的支柱為鼓型,支撐起一個圓潤寬敞的屋頂形成鼓門。

金澤多雨雪,巨蛋廣場就像一把大傘,為到訪旅人送上一份貼心問候。廣場使用3019枚硬化玻璃搭建天頂,陽光通透又不會被雨雪澆濕。水池和分散於四處的座椅,讓這裡成為休憩的好去處。

當然,車站內除了有百番街,週邊也有Rinto和Forus百貨,所以在這裡也可以耗上一段時間的喲。



巴士分成左回和右回兩種,大約15分鐘一班車,所以很方便的喲!
接著我就買了一日周遊券(500円)遊覧金澤囉。
** 說明一下,有「高山北陸周遊券」在手,也真不必再買一日周遊券,因為你可以免費乘搭JR巴士。我失算。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金澤景點二:東茶屋街
金澤的東茶屋街是江戶時代有名的享樂花街,這裡並不大,在這裡逛一圈並不花多少時間,如果你喜歡古香古色的日本風情,這裡就更不能錯過了。












抵達時正值中午,首要任務就是解決已經餓得「咕嚕咕嚕」的五臟廟,我和友人並沒有特別挑選餐廳,憑著直覺就走進了這家美術館與茶室給合的「ひがし茶屋街」。挑選的原因啊?讓我想想……好像是menu上的食物看起來很美,然後午餐特價1000円,哈哈哈。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並沒有錯!







我們就隨意的點了menu裡的兩份特價午餐。朋友的是Grilled Rice Ball in Broth, Topped with a Gold Leaf。感受金澤的最直接方式就是他們的特產-金箔,所以他們用金箔包裹著了主要食材-米飯。



友人的套餐裡的飯團很特別,當你一口咬下金箔裹著的飯團,你會發現飯團有乾煎的痕跡,有點鍋巴的口感,但卻是脆口的。至於一并入口的茶湯更是清甜。



我的則是Tofu Skin with Thick Sauce over Koshihikari Rice,簡單來說就是豆腐羹拌飯,據說食材是農家直送的,難怪那麼新鮮。

之前已經說了嘛,認識金澤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金箔,因此你在「東茶屋街」看到的相關產品都和金箔有關,比如金箔雪糕(吃起來沒味道,就是感覺)、金箔食材、金箔清酒、金箔保養品(我買了一瓶精華液,金箔含量和價錢真是佛心)等等。




當然,不得不提的是在懷華樓對面的「箔座HIKARI藏」,這間店最著名的就是店內的「黃金之屋」,從外牆、內牆、到座椅全部貼上了金箔,遇上陽光好就可以完全感受金碧輝煌的感覺。


那如果你要一嚐金箔雪糕,就必然是老字號「箔一」了。一大片的金箔毫不吝嗇的貼在雪糕上,是一種享受和滿足。據說,櫻花季的金箔冰淇淋還會有櫻花形巧克力做點綴。


金澤景點三:金澤21世紀美術館
我不是一個太有文化的人,美術館不見得會在我的規劃內,這趟特別到金澤21世紀美術館,純粹是衝著他們的鎮館之寶,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 所創作的世界知名作品「The Swimming Pool」。

先來介紹一下主角,金澤21世紀美術館於2004年開館,由SANAA建築事務所的妹島和世及西沢立衛所設計。同時它也獲得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最大獎-金獅獎。美術館呈正圓形狀,別稱「圓美」(Marubi)。自然光透過落地玻璃灑在場館裡,搭配白色空間格外明亮。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再來則是我慕名前往的「The Swimming Pool」,阿根廷觀念藝術家Leandro Erlich 對作品和觀眾之間的關係處理非常拿手,也懂得挑戰觀眾對於空間的既有認知,因此他的藝術品都充滿魅力。「The Swimming Pool」在地面上放置能夠承受水壓的壓克力板,再注入水,形成像真的水面效果。下面有做成游泳池般的地下空間,觀眾可經通道進入,感受於水下的幻覺。

記得在買票時出示你的一日周遊券,門票有優惠哦!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小知識:
根據在2015年的統計,金澤人口只有46.5萬左右,但金澤21世紀美術館於2015年度的入場人次卻超越237萬,足足是當地人口5倍。為全國博物館類別設施的第一位,該年第2位是東京的國立新美術館,第5位是廣島平和記念資料館。順帶一提2015年是北陸新幹線開幕的一年,金澤作為北陸的大門,對帶動北陸旅遊業起了很重大的作用。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2-1
休館日:星期一(如遇公眾假期則改為星期二)
展區開放時間:
10:00-18:00 (星期五及星期日則改為20:00關門)/展區關門前30分鐘停止售票











金澤景點四:近江町市場
近江町市場和金澤車站只有步行的距離,在冬天或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大家多走走。市場也不大,裡頭的格局和濟州東門傳統市場(동문재래시장)很相似。因為抵達的時候大部份的店家都陸續打烊,所以我沒怎麼逛就離開了。

是的,我連海鮮丼也沒吃就離開了。哈哈。


我回到了金澤車站吃了一碗好好吃的拉麵,在這裡推一下。「らうめん侍 金沢百番街店」就在車站內3樓,你也知道的,我每每到日本,我真的可以餐餐吃拉麵,所以一看到有拉麵館又怎麼可能錯過呢!

我點了他們家的「金澤認定商品」,拉麵的湯底有濃濃的蝦子味,看來他們是把蝦子一起放進湯裡熬了吧,不錯!不錯!大推喲!




らうめん侍 金沢百番街店
地址:1-1 金沢百番街あんと西3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