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來去日本賞雪囉!(行前準備篇)-我的「高山北陸周遊券」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2019年1月的日本行,我自己也覺得很誇張,因為距離上一次(也是日本關西)還不到10個月的時間。是的,我又出發前往日本。這次的行程有點突然,相對的也非常期待,主要是前往一直都很想,可是卻一直都沒有去的白-川-鄉


成功和KKDay購得JR Pass後,你會收到這張「證據」,拎著它到JR櫃台換取正式的JR Pass。雖然你在購買時必須向KKDay說明正確的使用日期,可是後來我發現,你的使用日期只要在這張票據的時限範圍內即可,到了JR櫃台再和工作人員說明你想要開始第一天的使用日期就可以了。
當行程確定後,我就開始著手準備相關的資料。首先,當然是先訂一張「高山北陸周遊券」,這張可連續使用5天的pass可以帶你從關西機場/大阪/新大阪/京都/名古屋出發前往白川鄉(還有其他沿路景點)。

日本境外購買:成人14,000日圓(兒童7,000日圓)
日本國內販賣價格:成人15,000日圓(兒童7,500日圓)

想到了解更多這張周遊券的重點,可以參考:高山北陸周遊券


來看看這張好用的pass包含的點:

在馬來西亞的我們可以通過KKDay或KLOOK來購買。(先說這不是廣告)我通過KKDay購買,RM565寄到家門。

剛剛有網友大大告知,TravelRecommends售價比較便宜,一查之下確實是,同一張售價為RM480,郵寄費用RM20,但我沒試過這家,資料僅供參考。




* 還有一個重點,這張pass可以讓你免費搭乘Haruka自由席往返關西機場。
** Haruka是屬於JR的機場快鐵。

好的,接下來就是決定,到底是要住在金澤或是高山。為何我沒有選擇直接住白川鄉?當然有原因,我有想在週邊走走,加上遇上熱門的季節,我又那麼不巧遇見點燈的日子,因此要住白川鄉基本無望,我本身也沒有很想,所以一開始白川鄉就不在考慮中(據說民宿超少,熱門季節6個月前就被訂滿了)。

在我收集了朋友的意見和看了一下地圖後,就鎖定了金澤囉。從金澤可以搭乘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時間大約1小時20分鐘。

如果你手上並非持有「高山北陸周遊券」是自行訂票的話還是溫馨提醒,熱門時段請預約!預約!預約!,可以到:https://www.nouhibus.co.jp/highwaybus/kanazawa_zh/
是「中文網站」,步驟也很清楚,按步驟完成就行了。



倘若你和我一樣手持「高山北陸周遊券」,請在日本標準時間9AM-6PM(日本比馬來西亞快一小時)直接撥打客運公司濃飛巴士預訂中心專線 +81(0)577-32-1688預約車票。巴士公司的服務員都會說英語,只是帶有濃濃的日本口音,用力一點就能聽明白(因此請在一個安靜的環境處理訂票工作),預約車票成功後對方會給你一組預約代號,到了金澤再拎著你的號碼去櫃台換票就可以了。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高山北陸周遊券」已含金澤-白川鄉往返車票,所以不必另行付費。當然,如果你沒有這張周遊券,也可以打電話去預約,電話預約車票不必先付車票錢,因此請你有點良心,若要取消行程也打電話取消預約,車票就可以開放給其他人。

溫馨提醒:不是說你手上持有「高山北陸周遊券」就可以「定定搵食」、就一定有車位去白川鄉,所以不要忘了預約!

就像我前段所說,即便你手上持有「高山北陸周遊券」也不見得一定可以進入白川鄉。尤其像我這種決定得比較遲,又碰上旅遊旺季的人,就必須多了解當中的細節。我的車票可謂來得一波三折呀!

首先,我要的日期已經客滿,有巴士進、沒巴士離開,為此我唯有在金澤多待一天。可是就算我多待一天,我也只能在白川鄉爭取到2個半小時的停留時間。二話不說,先訂了車票再說,後來我繼續爬文,我才發現我可以從富山進入白川鄉,雖然這段路途得由自己付車票錢,可是從金澤前往富山的這段新幹線卻是含在周遊券的範圍裡,所以最後成功爭取到4個半小時的停留時間。


「高山北陸周遊券」長這樣。至於在關西機場的櫃台就在離開大廳後對面的建築物,你一定會看見它,因為這是你搭乘公共交通離開關西機場的必經之路。我建議你在機場就把該換乘的券都換了,一來開放時間日較晚(至1150PM),二來換了也比較安心,出市區後也不必擔心找不到其他的JR辦公室。
最主要的行程確定後,我就著手安排其他的行程了。先說一下,如果你已經有周遊券在手,加上並沒有什麼特定想去的地方,最好把行程都按周遊券可以使用到的地方來規劃,這樣你就可以將周遊券的價值發揮到最大了。

以下是我5天的最大使用功率:


新大阪-金澤
7,650
金澤-高岡
3,030
兼六園-金澤車站
200
金澤-富山
3,330
白川鄉-金澤
1,850
金澤-京都
6,900
京都-JR湖西線 マキノ站
1,140
JR湖西線 マキノ站-近江高島
410
近江高島-京都
840
總和
25,350
* 「兼六園-金澤,200円」是我突然想到在金澤只要搭JR的巴士也不必付錢,所以該趟省了200円。其實在金澤市內遊玩,搭JR都不必另外付車資,我一時沒留意花了500円買了一張「一日券」,失策。

通過以上圖表,你可以發現,我基本把周遊券能用的地方都用上了,結果省下11,350円,請鼓掌! 我想,如果你已決定要買JR Pass就應該把它的CP值發揮得最高點,所以我這趟旅程的80%的行程都是以「高山北陸周遊券」所能到的點為基礎。

金澤- 兼六園

哆啦A夢的故鄉高岡- 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

白川鄉合掌村

琵琶湖- メタセコイア並木道(水杉林蔭道)

琵琶湖- 白鬚神社






1 則留言:

  1. Hi Jason, Im going to Kanazawa and Shirakawago next month too. Mind if I seek your guidance on how you call to book for the tickets reservation last time, as Im using JR Pass too. Do you call just few days before you land in Japan? Or you call directly through Malaysia, Im worried that the cost to call Japan lines is costly.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