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來去日本賞雪囉!(白川鄉篇)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在我出發前往白川鄉之前,我所了解到可以前往的方法,比較方便的就是先抵達大阪,從金澤或高山進入,這是比較一般的做法。當然,有的旅客也會選擇抵達名古屋,再前往高山進入白川鄉。


我則選擇了比較冷門的方法,從富山進入白川鄉,車程差不多也是1小時20分。當然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從新高岡駅搭「加越能巴士」前往白川鄉,可是我個人比較不建議,因為這趟巴士並不能預約,如果你出遊的時段剛好遇上旺季,可能就有搭不到巴士的風險了。不過,加越能巴士的服務卻也包含在「高山北陸周遊券」裡,所以並不另收費。

* 「加越能巴士」(不能提前預約):http://www.kaetsunou.co.jp/

影片看這裡:

好的,接下來就說說我的方法。我最終的進入/離開白川鄉的方式為:   
2019年白川鄉點燈的日期(已過)如下:
為了避開點燈人潮,我最初的計劃是1月26日從金澤前往,奈何當天的車票已滿,加上我最初的資訊也不夠,就當下先決定1月27日一大早去,點燈前離開。即便我願意付出我最大的妥協,我依舊敵不過白川鄉的龐大人潮,最終換來的就只有在白川鄉呆上2小時。

後來,我自個兒計算了一下,在白川鄉只有2個小時著實不大夠,因此我就繼續爬文,希望可以找到另外的替代方案,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果然讓我找到其他的方式,就是我之前說到的分別從新高岡或富山前往,為了保險起見,結果我選擇了「富山」。
從路線一來看,我手上持有的高山北陸周遊券已含乘搭濃飛巴士金澤>白川鄉的車資,所以不必另外付費,但由於停留時間過短我最終選擇了路線二。在路線二的部份,富山>白川鄉(單程1700円)的部份就必須自付,從金澤>富山的「北陸新幹線」路程則包含在高山北陸券內。

* 若你手上已有「高山北陸周遊券」,請在日本標準時間9AM-6PM直接撥打客運公司濃飛巴士預訂中心專線 +81(0)577-32-1688
** 高山北陸周遊券可參考這裡:來去日本賞雪囉!(行前準備篇)-我的「高山北陸周遊券」

由於我搭的是兩個不同地點的巴士,白川鄉回金澤的車票前一天已經在金澤車站兌換。至於富山往白川鄉的車票,我則是提前抵達富山兌換的。


金澤車站領濃飛巴士車票,就在這哦!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在富山車站換票的地方,一出門就可以看見了。
在我把車票兌換後,還有點時間,我就在車站裡的商場逛逛。





五箇山景色怡人壯麗。
逛了一圈,好啦,出發到白川鄉囉,車程大約1小時20分鐘。由於都是高速公路所以路途並不顛簸,進入五箇山景色更是怡人壯麗。

前往瞭望台接駁車的時刻表。
記得當天抵達白川鄉的時間大約是中午12點,時間剛好趕上上瞭望台的巴士(單程200円),當然本來抵達白川鄉的第一個行程本就應該先上瞭望台。據了解,通往展望台的道路冬天會封閉無法自行走上去,按當時坐車上看到路面積雪的情況,也確實不適合走路上山,所以千萬不要自行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你看積雪多厚!
我知道要遇見白川鄉的大雪並不容易,而我是如此幸運的看見大雪後的白川鄉,合掌村裡的三角形小屋看起來就像是童話裡的房子。現場也有攝影工作人員可以幫你拍照,據說是免費的,我不大清楚,哈哈。








基本上在天守閣展望台上停留的時間不會太久,主要是展望台不大,看一下合掌村全景就再也沒有其他的了。




回到村裡後,我和友人就開始隨處亂逛,也逛到了著名的「三間小屋」。三間小屋前有一大片積了很厚的雪的空地,要走進去就點困難,我真後悔沒有把我的雪爪給帶上(其實我已經帶到日本了!)哎呀,小心一點就好了。





白川八幡神社也是一個值得逗留的地方,白雪皚皚的神社,也太夢幻了吧!相傳白川八幡神社創始於8世紀,主祭神是應神天皇(応神天皇),被神道教奉為戰神,也是傳說中把漢字引入日本的天皇。神社入口處有個木鳥居,由於有積雪,步行起來不大容易,就像我說的,真的有點後悔沒把我的雪爪帶上。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在白川鄉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搞懂了為何我每每到日本都特別愛吃拉麵,因為在天氣冷的時候,喝著一碗熱騰騰的湯,那可是很幸福的呀,超幸せです


























 必須要拍的地溝蓋。







白川鄉合掌村內的合掌屋是世界遺產,它是因屋的形狀很尖,像一個合着的手,而得名。冬天是白川鄉的旅遊旺季,雪化妝的合掌村就如童話裡的世界喲!這次完成了人生bucket list裡的其中一項,真的超開心的啦!


據說,「飛驒牛肉」絕對不能錯過,所以在瞭望台上我吃了飛驒牛肉包子,下了瞭望台吃了飛驒牛肉可樂餅。
行程結束,滿足的回到金澤。










回到金澤後,今天沒有吃拉麵了,而是選擇了有名的Mori Mori壽司,大排長龍,而且很嚴格管制人流,叫號時沒人回應的話,過了請重新排隊,我就看到有強國遊客「中招」,呵呵,難得他們不吭聲重新拿號碼牌。
夜晚再次下起大雪,也是行程中的最後一場大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