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公共澡堂好害羞・東京賞楓Day2(淺草、晴空塔、上野)

在東京的第二天,我選擇自然醒,因為前一天的體力消耗,所以自然醒的好處就是可以有充份休息,然後有好體力應付接下來的行程。

在車站拍照,我們是觀光客。

不過,雖然說睡到自然醒,我的自然醒也不過是8點而已啦。

正值秋天的日本,6點多就已經天亮,下午4-5點就太陽下山了,所以這點可是要注意的哦。抵達東京前,我不斷的留意氣象預報。據說東京的氣象預測是有名的準確。看見今天天氣晴朗,就真的樂開懷了呀!

在飯店解決了前一天在便利店買的早餐之後,就拿出我的Google Map前往「新宿駅」(再次強調請善用Google Map,因為真的很好用)。

Day2 淺草>Tokyo Skytree>上野>新宿羽衣湯
很多朋友一直問我該買什麼Day Pass,雖然我出發前也有想過這個問題。可是後來發現日本的交通系統太多分支,加上每天的安排都不同,也沒有搭乘太多,所以我就選擇一程一程購買。

購買車票並不複雜,請看以下片段:



  1. 選擇語言;
  2. 選擇交通系統;
  3. 選擇張數;
  4. 付錢(零錢可以一次過置入);
  5. 拿車票。


新宿站是最繁忙的車站之一,轉乘路線也非常多,但是只要仔細跟著路牌是不會走丟的。

JR山手線新宿>渋谷>(轉地鐵銀座線)淺草
這是我的方式,當然網路上仍有其他的路線供你參考:
  1. 「都營大江戸線」到「藏前站」,再轉「都營淺草線」到「淺草」;
  2. 「JR總武線」是坐到「淺草橋」之後,還要再轉「都營淺草線」才可以到「淺草」。

這些方法都可以抵達淺草寺,就看你的個人方便和選擇。









淺草寺(日语:浅草寺),又名金龍山淺草寺,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是東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寺院。山號為金龍山。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原屬天台宗,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成為聖觀音宗的總本山。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淺草觀音」。

淺草寺是東京必訪的景點,加上天氣好,所以人非常的多,人氣很旺哦!當然,除了寺廟吸引,在大門前的車伕也是「景點」,個個帥氣十足(據說市面上還大一本關於車伕的寫真集呢)。而身穿和服的日本女生也是亮點之一哦。



淺草寺的車伕也是景點哦!

參觀完「淺草寺」,你就可以再次拿出你的Google Map前往新的景點-Tokyo Skytree晴空塔。路程大約是15-20分鐘(另一選擇就是請一位車伕帶你遊一遊淺草週邊,省下一段路)。反正天氣好,多走幾步路也不成問題。

東京晴空塔(日语: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英語譯名:Tokyo Skytree),又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及其子公司東武塔晴空塔共同籌建,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啟用。其高度為634.0公尺,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塔形建築;目前亦為世界第二高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






東京晴空塔的官網: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floor/

參觀完晴空塔在樓下的商場用午餐時間剛剛好!之後就可以在底層搭巴士前往上野商圈逛逛。




從晴空塔到上野可以搭巴士,非常方便哦。到達後的第一站當然就是走走上野公園了。

據說,上野公園是賞櫻花的最佳選擇,只是我這次行程的目的是賞楓哦!然而,今年的東京比往年暖和,所以楓葉遲了轉紅,在上野公園也沒見到多少。但是上野公園是個好地方,如果有長一點的時間,在裡頭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野駅屬於JR山手線,所以從這裡回到新宿是相當方便的。

我並不是第一次到東京旅行,可是還是有很多日本文化並沒有體驗過,比如公共澡堂。

在網路查過很多資料後,我選擇了「羽衣湯」,一來它就在新宿,距離新宿駅只要15分鐘路程,二來它可以接受有刺青的人士進入(日本許多溫泉/澡堂都不允許有刺青者進入),所以就選擇了它囉。

澡堂注意事項:
  1. 請自備盥洗用品;
  2. 進入玄關時請脫鞋,鞋子收在鞋櫃;
  3. 到櫃台後,把鞋櫃鑰匙交給收納員,付入場費兼拿置物櫃鑰匙;
  4. 若沒有自備盥洗用品,也可以在櫃台購買;
  5. 館內嚴禁同性戀行為,請自重(有貼告示哦)。

多年前在台灣念先修班時,也是和同學共浴,但畢竟洗澡的時間不長,所以也還好。而第一次的公共澡堂體驗只能用「害羞」來形容,因為除了洗澡,還得長時間在多人面前裸體,浸浴等等。我的感覺就是:好多鳥啊。哈哈。


用完晚餐後,從計步器得知走了大約2萬步,所以就回飯店休息了。走了一整天,也累了!


第二天結束!




 在晴空塔food court的「一風堂」好鹹啊!



 在晴空塔看見PPAP大叔的店,我也來一段!








在新宿駅出口的這家waffle好好吃啊!而且一直大排長龍哦。


為什麼人家的吉野家那麼好吃?

⇓⇓大家都妒忌我看見富士山・東京賞楓Day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