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痴痴禪著《Dr Strange》

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我壓根對《Dr Strange》的興趣不大,當然對於預告片中的特效還是為之震撼的。然後,在上映前,除了許多片子都故意避開之外,還不斷的聽見好口碑,所以我決定放手一博。


當然,對於MARVEL系列電影,對於劇情的演進方程式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瞭如指掌,所以我也不需要重複。但是對於《Dr Strange》的演變過程,就值得和大家細說重頭了。




Dr Strange是一位很出色的外科醫生,尤其喜歡向高難度挑戰,難度愈高興趣就愈大。然而也因為他的自大狂妄和害怕面對失敗,讓他不斷的挑戰成功。可是,也因為狂妄和自大,讓他鄙視禪和自然療法,他覺得這都是騙人的玩意。

只是命運始於會讓狂妄自大的人來一場極端的改變,遭遇車禍後失去雙手,整個人的事業停擺,還散盡家財尋求醫治方法,也因為這樣才遇上了「至尊魔法師」古一。古一告訴了他有關身體的自癒能力,也告訴他,在浩瀚的宇宙裡,存在著不同時空和力量,我們現在眼睛所見的是一個世界,在同一個時空,卻和另一個空間並行和並存。

唯有相信、超越時空和自己,才能捉住力量創造無限可能。






電影中的古一,由女演員Tilda Swinton飾演,當初一度引發爭議,這主要是因為漫畫中的「古一」為男性。不過,Tilda的演出卻是非常精彩,完美駕馭這個神秘且強大的角色。她的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基本上已經讓你完全相信古魔法的存在,也說服了所有人,在無邊無際的宇宙裡,存在著一股攝人的力量。而靈魂人物Dr Strange則是由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

有別於一般的英雄電影,除了情愛和打鬥場面外,電影中的東方哲理元素是讓它加分並引人入勝的地方。

另外,我也特別喜歡他們在「折疊現實場景」上的處理,基本上電影一開場就已經給你了視覺上的震撼。

好啦!說到底,就是……別錯過這部電影啦!4顆星!


來觀賞一下預告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