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去高尾山竟然腳痛・東京賞楓Day5

可能是長期走路姿勢不正確的原因,所以有時候走太多,我的膝關節旁的肌肉(或骨?)會痛,走一步痛一下。


腳啊,腳⋯⋯今天要待我好好的哦。

在前往高尾山的前一天已經犯了,我大驚!但又不能不去,所以前一天特別到藥妝店買了藥布來貼,也特別買了止痛藥待命。旅行最害怕就是生病,腳痛就更不得了,也唯有「頂硬上」囉。

新宿去只要1小時






從新宿抵達高尾山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抵達纜/吊車站,買了票就可以上山囉。

從新宿出發到高尾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也是受日本人喜愛的登山好去處。根據難易程度不同不但有數條路線可以選擇,還有在秋天這段時間更是關東地區的賞楓名勝!

從新宿過去有兩種方法:
  1. 京王線直達「高尾山口」站;
  2. JR中央線到高尾站,再從高尾站轉乘京王線。

查詢電車時刻表網站(雖然是日文,不過基本都是漢字,看得懂啦):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route/新宿_高尾山口.html

而我選擇的是前者,不用轉車也不複雜。

出站後跟著人潮往商店街的方向繼續前進了,就可以到底纜車站。上山的方法也有2種:1) 登山吊車; 2) 登山纜車。排隊在櫃台買車票的人很多,所以我到了自動櫃台,當下就買了來回車票。日本的車票好小一張,要收好哦。

有小孩跟身的我比較不建議吊車,雖然看似安全,但沒有安全帶,小朋友若不聽話喜歡扭動,就不好啦。

高尾山總共區分出六條路線,但是上下山主要只有三個選擇。至於第一次來高尾山的我,就按部落客的建議走「休閒路線」1號路,沿路有展望台、小賣店以及建在高尾山這靈山聖地的藥王院。







































山上景色優美怎麼可以不去呢!但一定要一早,因為接近中午時,人潮恐怖呢。



好好吃的菜包。



回到車站的路上景色也相當吸引,那是大自然的顏色。

路途中,你會看見一棵被鐵網圍住,擁有450年歷史的巨大杉樹,它最聞名的是有如章魚一般的球狀根部。當地一直有摸章魚根求好運的傳說,然而管理處擔心再摸下去會有害於杉樹,所以設立柵欄防止大家繼續接觸杉樹的同時,也特別設立了一個章魚石雕給大家盡情摸到開心為止。

說到杉樹,山頂還有一棵700年歷史的,可是我的腳真的有點負荷不了,所以也就作罷。到山頂途中最後的景點就是藥王院了,這個座落在山中的大型寺廟群,是奈良時代就已開山的古老院落,除了一般的參拜之外,院中有許多消災解厄的參拜點,針對不同的煩惱與願望找到對應的守護碑虔誠祈禱吧。

地處亞熱帶林與溫帶林交界處的高尾山一直被視為靈山,它的四季景致各有特色,交通也方便,又有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的藥王院,因此平均每年登山人數有260萬人次之多!登山人數堪稱全世界第一,來到東京不妨安排一次登山之旅吧!

回程順道去三鷹博物館

前往吉祥寺之前,我在高尾出站,因為我看見那滿是金黃的銀杏,真的太美了!高尾本來就不在安排,但卻給了我美好的下午。



如果我在奔跑,像不像在拍《Train to Busan》?






在吉祥寺隨便進了家麵館,隨便買了個泡芙,都好好吃啊。










三鷹博物館要先訂票,我好不容易訂到4點的啊。裡頭不能拍照只好在外拍囉。搞定後還能搭接駁車到三鷹站回新宿,非常方便。

從高尾山到高尾下車轉乘JR中央線可以直達吉祥寺/三鷹站,所以可以安排下午進入宮崎駿博物館。

當然,宮崎駿博物館有人數上的限制,所以一定要提早訂票。每個月的10號,會開賣下個月的門票,因此我建議你10號就上網購買。我就因為時間上耽誤了一些,差一點買不到門票啊。



真心一句,不要到了東京才去便利商店買,因為隨時飲恨啊。




回到新宿當然得到著名的同志區新宿二丁目逛逛,然後又隨便挑了這家麵館,好好吃啊!大愛。


燒鳥?男生還是不要進去囉。哈哈。



又去「全家」買雪糕吃。真的好吃啊。

⇓⇓掙扎是否要去國營昭和記念公園・東京賞楓Last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