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取消高尾山,改去涉谷、原宿・東京賞楓Day4

如果按照第4天的原訂計劃,本來是打算到高尾山賞楓的,但我從出發前往東京前一直到截至前一天,氣象預報都說會下雨。相傳日本的氣象預報一直都神準,可是我還是抱著一線希望。


在東京,連下雨都是一首詩。

下雨真的好冷。

然而,一早醒過來的時候窗外確實下著綿綿細雨,加上雲層非常的厚,看起來若想要陽光普照,還真不是一件易事,所以最後決定先繼續癱在床上,然後臨時更改行程,把高尾山往後推一天,把第5天的行程往前挪。

JR新宿駅為「JR山手線」的其中一站,根據以前的朋友說法,初到東京者,只要玩JR山手線就可以了。「JR山手線」為一條圓形軌道,不管你往左往右最終都能回到原點。

「JR山手線」夠你玩!


買票很簡單的啦!

在「JR山手線」裡,光是可以逛的點就可以來個5、6天的行程,像是新宿、代代木、原宿、涉谷、品川、東京、秋葉原、上野、池袋都是不可以錯過的點哦!

而我,頂著綿綿細雨的天氣,首先要逛的就是原宿明治神宮了!東京有幾個必訪的景點:淺草寺、東京鐵塔、忠犬八公銅像和明治神宮。













 在明治神宮剛好遇見日本新人在行傳統婚禮。





 明治神宮外苑還沒有一片金黃。









竹下通的可利餅好好吃。



原宿許多轉角都適合拍照。








明治神宮坐落在東京都澀谷區,地處東京市中心,占地70公頃,緊挨著新宿商業區,占據了從代代木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是東京市中心除了皇居之外最大的一塊綠地。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前往神宮路上小徑剛好設有特別的菊花展覽,除了一般的大盆栽,他們還特別加入景緻設計,讓盆栽看起來更加的迷人。當然,許多日本人也選擇在明治神宮進行傳統的結婚儀式,而我剛好也有幸目睹和見證哦。

如果銀杏開得迷人,明治神宮外苑也是值得留戀的地方,只是今年秋天來得比較遲,所以外苑並不是金黃一片。

再來則是竹下通了,年輕人購物的好地方。其實我真的好想、好想放肆的購物啊,但是想想自己也沒什麼特別需要的東西,也就作罷。然而原宿的許多轉角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因此我也是拍了不少呢!

今天的第二站是涉谷!

涉谷有幾樣東西必須做的:
  1. 和忠犬八公銅像合影;
  2. 109辣妹;
  3. 涉谷十字路口。

和忠犬八公以及涉谷交叉口合影is a must…










終於嚐了傳說中的「一蘭拉麵」,也是第一次吃單人座拉麵。


逛累了就找了家甜品店來坐坐。

只要完成這幾樣,基本上就是完成涉谷了。

不過我抵達涉谷後的第一件事卻是先找「一蘭拉麵」。前幾天沒吃到真的心有不甘,加上身邊的朋友一直說「一蘭絕對不能錯過。」好啦,好啦!就去吃啦,反正就在駅對面街而已。吃完之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而第4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回到新宿了。

原以為第4天會在平平無奇下結束,沒想到回到新宿之後就不斷的看到有人拿著祭品逛街,也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我心中的OS:「到底附近的神社在哪裡呢?」

哦!是花園神社的大酉祭啦。
*酉市是指在11月的酉日,在各地的寺院佛閣所舉行的祭典,祈求開運招福以及生意興隆。




















跟著人潮⋯⋯ 我們看到了許多小食攤販,然後還看見了長長的人龍,每個人都準備進入神社祈福,大家十手弓中井然有序。當然看見他們手上的祭品還真有點愛不釋手,太美麗了啊。話說回來,現在還有一點點後悔當時沒買一個小的回來收藏呢。

第4天在驚喜中結束囉。


*我喜歡旅行中的意外驚喜,那往往是難得的風景。

⇓⇓去高尾山竟然腳痛・東京賞楓Day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