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掙扎是否要去國營昭和記念公園・東京賞楓Last Day

人說,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真的是一點都沒錯!在東京,好像沒做什麼事,時間卻在咻聲中溜走了。啊!我知道了,可能因為是秋天,日短夜長⋯⋯5點左右就天黑,所以就覺得一天,好短哦。

來到最後一天,有點不捨的感覺,因為這幾天的東京太美好了,拍了很多美麗照片。謝謝東京,待我不錯。

哈哈!最後一天,雖然不能懶惰,可是過去幾天都太早起了,最後這一天免不了的偷懶了一下,可是後來卻發現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啊。

這個世上很多事情你可以忍受自己在天氣冷的時候做,但是天氣熱的時候就不行,比如拖著行李走10分鐘!是的,我就這樣拖著20幾公斤的行李從飯店走到車站,行李很重、路上人又多,但我都無所謂,因為天氣真的不錯。


東京的最後一個早晨,好無奈啊。一個人推著自己的行李到車站,一種無限的落寞。








請不要低估東京的旅客人數,我十點多到,所有的行李寄存櫃已經被租借完,只好到旅客中心寄存,本來一件只要300日圓,後來變成一件800日圓啊!

由於回程的飛機在深夜,因此我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在東京逛逛,從飯店check out後,我們就把行李「運」到車站寄放。這裡要提醒大家,新宿高速巴士總站是有行李寄存箱,一整天下來只要300日圓而已,不過寄存箱數量有限,必須提早到現場才有可能租到,像我這樣近乎偷懶了一個早上的人,想必是沒辦法租的。

但是沒關係,只要你往下走一樓,到旅客服務中心也可以哦!只是價格就相對的比較貴,一天要800日圓。

滿滿銀杏的金黃
搞定和安排好行李及車票後,就前往國營昭和記念公園囉。


天氣好,銀杏和楓葉又來得正好,當然是一堆人了。我用自動販賣機買入場券,比較快哦。 




















一片金黃、一片紅,在公園散步就是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搞定了行李,換好車票後,就出發前往國營昭和記念公園了。國營昭和記念公園是為了紀念昭和天皇在位50年所建造的公園,原址是以前的立川空軍基地,規劃了180公頃的土地。目前開放的園區為165公頃。



國立昭和紀念公園位在東京西郊,和吉祥寺同個方式,有打算去吉祥寺的話可以排在同一天。到公園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一般觀光客最常利用的是JR中央線的立川站或青梅線的西立川站,由立川口/曙口(あけぼの口)或西立川口出入公園。

而我的選擇是從新宿搭JR中央特快/青梅特快,抵達立川站後步行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前往西立川,因為只要步行2分鐘就可以抵達公園,不過班次比較少,出發前要先做好功課。

其實在出發前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的,後來發現,其實不枉此行。這裡除了黃澄澄的銀杏並木道、紅橘黃層層疊疊的紅葉、整片如厚地毯一般的草地,還有讓小孩玩到不想回家的遊樂區,很適合排個半天到一天的時間。

結束了公園的行程,也沒有特別想去哪,加上受到時間的限制,也走不遠啊。朋友則說,想回到涉谷逛逛,因此二話不說就回去看看潮人。

朋友說,高校生都愛穿制服逛街,因為那是青春的象征。






在涉谷隨便進了一家店吃,真是隨便點隨便好吃。

我的東京行的最後一站是新宿。老實說,這幾天都沒有好好的逛新宿,適逢他們封街以方便民眾,我就乾脆「打橫行」囉!

前往機場前,我還特別繞到「全家」買了最後一枝雪糕來吃,算是一種記念。直到抵達羽田機場才開始採買一些紀念品和零食。在日本,首先吸引你的是包裝,天啊!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啊。重點是又很好吃的咧。



搭巴士到羽田機場,回家囉!

這幾天的行程,從機票、住宿和做筆記都是我一手包辦,看著行程結束(很神奇在新宿沒有迷路)還真的有點不捨,不是失落感,而是滿滿的回憶。朋友說,日本人相信,只要清楚的看見富士山,那表示很快我就會再回到東京,希望這天趕快到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