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大家都妒忌我看見富士山・東京賞楓Day3- 如何從東京前往河口糊


記得也要分享給大家知道哦!



我最初的計劃是星期五才去看富士山的,可是由於車票的問題,所以提前了一天,但是也因為提前了一天,我才有辦法把富士山看得那麼清楚。



這是已經搬家的新宿高速巴士總站,不要走錯哦。
然而,話又說回頭,本來最、最、最初的計劃是要去箱根的。後來更改計劃,前往了河口湖。

當一切都塵埃落定後,我就立馬著手找資料,也幸好我決定得早,才有辦法從新宿出發前往河口湖(後來在河口湖駅遇見同為馬來西亞的朋友,他們沒辦法訂到車票,改從涉谷出發,來回就需要6小時!好驚人的差距啊。)。

要到東京旅行,事前的準備很重要,尤其在購買長途車票這一部份,真的必須預先訂購啊!




通過網站訂車票,安啦!很方便啊。
新宿->河口湖

網站是中文的,所以不用擔心哦!選擇「預訂車票」,再選擇「新宿高速巴士總站>河口湖車站」,按你喜歡的時間購買就可以了。

最後,它將出現「網路預購成功」的頁面,把這張列印下來拿到東京,別忘了。雖然網路訂票也不用先付錢,但必須在當天發車的至少十分鐘前(或前一、兩天)抵達車站換票,要不然車票將會開放給現場候車的朋友哦。

可以從這裡訂房前往日本唷!
Booking.com

因為我本身就住在新宿,前一晚又誤打誤撞的走到巴士總站,也就乾脆先付錢領票(一個人1750円),甚至還把最後一天回機場的巴士車票也買了。

* 巴士總站很大卻井然有序,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因為他們有英文解說員。當然,為了應付龐大的中國遊客,他們也備有中文解說員哦。旅遊日本真的一點都不擔心的。

*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搭電車前往河口湖,但是我個人比較懶惰,不想轉車,所以就選擇最舒服的方式了。









坐纜車上山,可以清楚的看見河口湖的景色。別忘了事先列印割引券拿到現場哦。

雖然說,從新宿前往河口湖的車程大約為1小時50分鐘,我的建議卻是早早出發,然後搭不晚過4點的車離開河口湖。根據其他部落客的經驗,有人搭了下午5點多的車子回新宿,結果遇上尖峰時段,一整個1小時50分鐘的車程硬生生變成3小時,回到東京都已經晚上9點多了。

我本身的目標非常明確,只要看富士山,所以抵達河口湖駅後,就等巴士去搭纜車上山。河口湖巴士週遊1000円,若加西湖週遊才1300円(前提是時間要充足)。河口湖週遊一圈快一小時,西湖週遊要一個半小時。








很多人和我說,看富士山要靠運氣。我想,我的運氣相當好,因為超清楚的啊!山上的茶室剛好有賣黑香草冰淇淋,好好吃哦!

不過我只打算到卡奇卡奇天上山公園,所以我也只買一段式的車票就好了。在日本,要有優惠,得先做功課,所以我也和你說,如果你只打算坐纜車上山,可以到http://www.kachikachiyama-ropeway.com/contents/ticket/ 列印割印券(優惠券),一個人可以省下80円哦。

山上僅有一間「ためき茶屋」,賣的是烤麻吉和熱茶。天氣冷,要取暖,每個人只能乖乖掏腰包。這份烤麻吉還滿特別的,但也不便宜。上頭印著富士山的圖案,口味倒是還不難吃,然而口味就只有一種,就是日本人愛的醬油口味。

平日的山上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吃的,只好回到車站正對面,就是河口湖的特產「不動茶屋」。這碗麵,基本上就是我們熟悉的板麵,特別的是店家用完全蔬菜去熬湯,應該是熬了很久吧,因為真的很入味哦,也不錯好吃。







秋天的河口湖很漂亮,怎麼拍都是美啊。 






車站對面的不動茶室也不錯吃哦。

我們乘搭下午3點多的巴士回新宿。抵達時大約6點,也就順道前往東京鐵塔囉。








回程前特別走到郵局給自己買明信片,郵局姐姐還送我一張只送不賣小小富士山,一整個超開心!車子來囉!要回程了。

東京直達河口湖! JR 3月開設全新「富士回遊」路線!每天直達富士山!


富士山、河口湖是東京自由行必訪的名勝之一,但是前往該地的交通實在是不太方便,不過在今年3月16日開始,富士急行線將推出全新的「富士回遊」列車,每天將會有固定的班次直達河口湖及富士山,相信可以幫助旅客省下不少轉車的麻煩及時間喔!

「富士回遊」沿途停靠共八站,其中包括「富士山」、「富士急遊樂場」及「河口湖」,成為日本第一班由東京首都圈出發以及每日都有班次的特急電車!(全程約需 1小時 52 分鐘)

預定為每日去程及回程各兩班,詳細時刻表如下:

新宿 -> 河口湖


河口湖 -> 新宿

都營大江戶線新宿->赤羽橋(東京鐵塔)
有人說晴空塔搶了東京鐵塔的不少客源。我想,好像真有其事,因為當我到達後,基乎都不用排隊就能輕鬆攻頂。從東京鐵塔鳥瞰東京夜景並沒有想像的壯麗,所以沒有停留太久我們就回到新宿了。

可以從這裡訂房前往日本唷!
Booking.com

當個東京人,所以尖峰時段和大家一起擠地鐵。



















本來要吃「一蘭」,但店員說要等50分鐘,只好走到隔壁吃這家。也不錯哦。


好的,第三天,結束! 


⇓⇓取消高尾山,改去涉谷、原宿・東京賞楓Day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