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我在東港趴趴走(1)

離開小琉球後,我並沒有放過在東港趴趴走的機會。這個時候,要怎麼做呢?讓我們複習一下我在《我在小琉球·天氣晴(一)》👈🏻👈🏻給面子點擊一下)寫的遊記。


👇🏻👇🏻沒錯!就是去到以下網址購買套票了!

和之前相同,在你完成購買套餐的動作後,你會有一組QR Code,記得要收好……因為你接下來的行程,都需要這組QR Code來驗明正身。


一大早我們就離開小琉球往東港出發,真有點兒不捨啊!我還沒玩夠咧!
這次我在東港買了兩組套票。
套票一:
  1. 易速達電動機車車
    8hr/2人一部/當日還車/11部需補差價125)(原價200/人)
  2. 帆船基地風浪板體驗遊程
    60分鐘學習基礎風浪板操作)(原價600
  3. 雙體帆船+教練體驗操控遊程
    (雙體帆船體驗操控60分鐘操作體驗/4人一台)(原價500
  4. 鵬福觀光遊艇-敞篷遊湖船票。(原價300
套票二:
  1. 東港環保電動機車(2人一部/3小時/單人補差價100)(原價200
  2. 東港特色美食組合
    (蝦仁肉丸、肉稞、旗魚黑輪、廟口青草茶、櫻花蝦冰、饕客必嚐生魚片/一人一份)(原價400
  3. 當地導遊導覽(原價200
好的呀!我們就從套票一的部份開始吧!




抵達東港後,我們先去拿電動摩托車,這也是包含在套票中的,所以記得你的QR code,之後我們就往遊客中心出發。
來!來!一起來遊大鵬灣。

👇🏻👇🏻歷史課時間
大鵬灣古稱「鱉興港」、「茄藤港」、「關帝港」及「南平港」。日治時期稱「大潭」,日人於灣域旁大興土木,建立海軍航空基地,成為二次大戰侵略東南亞的南進基地,留下著名的日本神風特攻隊歷史痕跡。二戰後國民政府遷台接管此處,並將空軍幼校及空軍參謀大學等單位設於此,寄望空軍健兒「大鵬展翅,鵬程萬里」,因而再次改名為「大鵬灣」,沿用至今。

大鵬灣的形成是因為林邊溪及東港溪水早年注入灣域,兩溪日積月累從上游挾帶泥沙入海,再經海流和季風的漂送形成沙嘴沈積地形,南平半島於焉誕生,區隔了外海和內海水域。內海所圍成的水域即是潟湖,面積廣達532公頃,早期蚵田遍佈,今日帆影點點。潟湖唯一出海口處也就是鵬灣跨海大橋所在地。從高空鳥瞰這片灣域形狀彷如囊袋,因此大鵬灣潟湖被稱為單口囊狀潟湖,也是目前全臺面積最大的單口囊狀潟湖。

為保有這天然特殊的潟湖景觀和生態環境,「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997年成立。在全台13個國家風景區中,大鵬灣是第4個成立的國家級風景區。









遊艇上的主持人姐姐好辛苦,除了要主持、講解,還要幫忙烤蚵。我想,老闆請到她真的超值啊!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咧!哈哈。

蚵仔像不像珍珠?像不像?像不像?


鵬灣跨海大橋是大鵬灣最美麗最獨特的新地標,橫跨於大鵬灣域出海口之上,是台灣首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可以配合船舶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有開橋秀可觀賞。



由於大鵬灣內有風無浪,因此你大可不必擔心暈船會影響你的旅程,基本上是不會暈船的啦。大鵬灣早期是日據時代的水上飛機基地,所以岸邊也有水上飛機的設施哦!

至於鵬福觀光遊艇上嘛,當然也有提供冷、熱飲料喝到飽,還有點心、炸物可以享用。當然,也不要忘記,烤蚵!遊艇上的主持人姐姐好辛苦,除了要主持、講解,還要幫忙烤蚵。我想,老闆請到她真的超值啊!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咧!哈哈。

主持人姐姐用心的介紹,也用心的烤蚵,一心二用。佩服、佩服。

第一站結束後,事不宜遲,我們就往第二站出發囉(沒辦法啦,活動很多時間有限)!
為了讓遊客更親近大鵬灣域,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善用大鵬灣潟湖的條件,在帆船基地打造了長達二百公尺人工沙灘,綿密的黑細沙來自灣域出海口,搭配大鵬灣灣域得天獨厚的有風無浪天然環境,因此有了帆船系列活動。

就像之前提到的,大鵬灣有風無浪,因此它是一個體驗風帆船的最佳場所。

👉🏻👉🏻想知道風帆航行原理的朋友,可點擊:三分鐘就讓你看懂帆船是怎麼航行的





想當然的,風帆絕對不會由我來掌控它的航行,所以教練非常重要。本來我們的計劃是一早就來個風帆體驗,不過沒有風,行程就有點耽誤了。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

風帆大致上的原理就是靠風來行走,風愈大走得就愈快,但是在整個控制的過程中,並不能左右搖擺不定,這樣很容易導致船上的朋友暈船哦。

我不是運動選手



笨拙的我,手腳不協調的毛病,完全在「風浪板」的體驗中「完美展現」。

我很難用文字去形容我的丟臉,哈哈。從影片中,可以得知一二。不過沒關係啦!我本來就不專長於運動,掉進水就掉進水囉!

👇🏻👇🏻沒錯!去看看我的蠢樣

在所有的活動結束之後,終於感受到飢腸轆轆,往東港出發囉!
(未完·待續)


*謝謝Taipei Navi和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