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台灣好好玩] 我在小琉球・天氣晴(一)

撇除匯率不說,我還是覺得我們滿幸福的,尤其是在廉航開通許多的航點之後,只要你能夠提早規劃,我們都可以用較低的價格到不同的地點旅行。


怎麼去小琉球/東港?
👉🏻 從台北搭高鐵至左營>東港
👉🏻 從吉隆坡搭廉航至高雄>東港

不同的路線適合不同的旅人,如果你想先到台北逛逛,當然我會建議你先到台北,然後再選擇高鐵至左營,才前往東港及小琉球。

👇🏻高鐵針對外國遊客推出了優惠套票,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在小琉球/東港的行程則可到以下網址參考,根據你的需求再購買所需的「套餐」:https://dapeng.welcometw.com



這趟我前往小琉球的行程包括2組套票共花費:NT3, 898
  1. 高雄高鐵至東港接駁車;
  2. 東港><小琉球來回票;
  3. 小琉球易速達電動機車;
  4. 海龜共泳體驗潛水;
  5. 海上獨木舟岸際巡禮。

套票參考:

旅店則是「正好友」,可參考:

在你完成購買套餐的動作後,你將會收到一個QR Code,請收好……因為你之後套餐中包含的行程都會用同一個QR Code來驗明正身。它的功能有點像你的身份證,就是不同的站點會以它來辨別你的身份,因此絕對要收好哦!



是的,QR Code是用來掃描兌換你的套餐中的不同的「點」,包括船票等等。 

抵達小琉球
對於這次的行程,我是充滿期待的,因為有太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搭高鐵、第一次去小琉球、第一次划獨木舟等等等等……

第一次搭台灣高鐵當然得拿著車票拍張照留念。 




左營新站又新又美又大。
從台北搭高鐵下左營,如果你不想錯過鄉間景色,當然可以在看書之餘,適時的望向窗外。事實上,整個行程也不長,從台北到左營也不超過2小時。抵達後就有專人(從這一刻開始,你的QR Code就會派上用場了)接你前往東港碼頭(需時50分鐘左右),再轉乘泰富號(俗稱「芒果號」)前往小琉球。


「泰富號」讓你15分鐘就可以抵達小琉球。當然平日不能到船長室拍照啦。因為我到了,所以例外,哈哈。 

除了街招,小琉球還用大太陽來迎接我。 




短短15分鐘的船程,你就可以遠離城市紛擾,讓身心靈好好充電。我抵達的那一刻,小琉球就用最熱情的天氣來迎接我,一整個大太陽和熱到不行。不過,夏天就是要到海邊玩,不然就幹嘛?




「蕃薯糖」是許多小琉球人兒時的零嘴,地瓜香氣加上糖的甜蜜滋味,溫暖了小琉球人的心。蜜仔阿嬤做蕃薯糖三十餘年,阿嬤做的蕃薯糖的口味相當道地,完全都是純手工製作!全素食者也可以放心食用呦!新鮮不錯吃,口感如同我們的「撒奇瑪」,沒想到在小琉球竟然吃到家鄉的味道。
首先,我們在「蜜仔蕃薯糖」作短暫的停留,「蜜仔蕃薯糖」同時也是小琉球的官方「借問站(由台灣觀光局認可)」。

👇🏻且看何為「借問站」👇🏻

對啦!在這裡拍拍照的目的,就是要讓你知道,如果你有何不明白或有疑惑時,可以來這裡詢問,說清楚問明白,那樣你就不至於敗興而歸啦!

(未完·待續)


*謝謝Taipei Navi和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