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我在小琉球・天氣晴(四)

猶記得,前往小琉球那天,起了個大清早,為的是要趕早班的高鐵去左營,所以抵達小琉球,再進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後,已經開始出現了倦意。


這時候,「美食」就成了我活下去……啊,不是啦!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我在小琉球·天氣晴👇🏻👇🏻



晚餐的餐廳名稱很有意思,叫「琉夏萊」。雖然餐廳只開到八點,但是還有小酒吧,客人在吃飽後,可以留下來小酌一杯。當然,老闆也巧妙的結合了「琉」字在當中。

「琉夏萊的主人從阿祖輩開始就定居小琉球,從小就踏遍島上每條路、游過每個海灣,怎麼吃、怎麼玩、琉夏萊都摸得一清二楚。」

今晚準備的有6人份套餐,且看有哪些!

👇🏻👇🏻又到放毒時間!👇🏻👇🏻

樱花蝦炒飯就是一整個好吃,無誤! 



鮮魚湯也很棒! 
酥炸鮪魚塊,不錯! 





當我從東港搭快艇到小琉球時,你也知道的,這種觀光快艇總會在行程中播放一些有關當地的資訊。當時我們就看到了「芒果」的介紹,影片中還不斷的強調,到小琉球一定得吃芒果冰什麼的……

這是工作時候的我們,超認真!
👇🏻👇🏻說教時間👇🏻👇🏻
小琉球的芒果叫「珊瑚芒果」。相傳當地栽培的珊瑚芒果卻令人驚豔;雖然個頭迷你,卻像濃縮了大顆愛文的甜蜜與香氣,引人垂涎。珊瑚芒果則是何方神聖?實地來到小琉球拜訪果農林許阿甜,才發現珊瑚芒果樹長得又矮又胖,最特別的是樹幹竟是白的,令人大開眼界。

珊瑚芒果也是愛文品種,但因當地屬珊瑚礁地質,氣候乾旱、又受海風侵襲,不論樹型或果實都與本島很不一樣,而且農民還有項秘密武器,即以海邊常見的藻類馬尾藻作為肥料,造就風味獨具的珊瑚芒果。珊瑚芒果果粒不大,只比土芒果大一點,香氣則比本島愛文濃郁多了,而且甜度爆表,彷彿濃縮了一大顆芒果的那種感覺,而且果肉緊實、口感香Q哦!

因為影片的「荼毒」,搞得我們好像上癮似的,一吃完晚餐就嚷嚷著要吃芒果冰。同團的得比說,「我早就幫大家問好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就移步到了「花媽冰店」。

牆面上的「花媽」畫像,老實說跟本人還真有點像。這家店也有不少媒體來這報導介紹過,所以有來小琉球的遊客幾乎都會來吃這間。 



這是我點的芒果冰,一整個透心涼。 
招牌冰的配料固定有芋頭、鳳梨、湯圓和地瓜。芋頭煮得綿密,芋頭味滿不錯的。
「花媽冰店」號稱小琉球第一家冰店,傳承已經20年。這家店是以剉冰為主的古早味冰店,冰品似乎都在NT40元左右。

基本上所有的配料都在吧台上,想怎搭配都可以。配料也都是店家手工製作。店內環境不大,簡單樸素。我一個人就點了一大碗的芒果冰,其他人和share招牌冰和芒果冰。

店名:花媽冰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中山路211
電話:08-8613023

 回房前,我也來逛逛大街!
 找亮點!

吃完芒果冰後,我真的有點累了,同時也想試試「琉夏萊」旁邊的那家行程酒吧,所以就提前告退了。




「街頭浪子行動酒吧」的老闆曾經是廚師,他的酒吧沒有menu,老闆通過和你聊天為你做一杯特調,所以都是獨一無二的。老闆當晚為我調了一杯「威士忌+黑加崙」特濃!哈哈。不是想醉,而是想一夜好眠,晚安囉!


(未完·待續)

*謝謝Taipei Navi和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

👇🏻👇🏻我在小琉球·天氣晴👇🏻👇🏻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