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旺角黑夜》你看到了什麼?

基本上,
我覺得爾東升是一個很勇於嘗試的導演,就像張艾嘉一樣。

「旺角黑夜」完全是因為演員及導演吸引我。
對於故事內容總是覺得提不起興趣,
不過在看完之後,故事還滿有創意的。

只是原本不應該是故事中心點的吳彥祖,
在劇中卻莫名其妙的變成中心點。

劇中每一個人的個性和色彩都很明顯,
這是身兼編劇爾東升的功力。

身為新晉警察的彬仔有勇無謀;身為上司的妙 sir老練成熟;
殺手來福身思熟慮又痴情;妓女丹丹開朗樂安天命。

劇中最不喜歡的那個角色是彬仔,
不是因為他不討好,是因為「太年青人」。
沒差,新人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有一股衝勁,
但是他卻有一點點極端,
因為他以為警察可以「用槍將壞人就地正法」,
所以他打死壞人後,沒有絲毫的後悔,
可是他在最後的教訓,
竟然是自以為很勇,一馬當先衝到最前線,
卻被吳彥祖飾演的殺手錯手開槍射死。
當然,在我看來還是太嚴重了一點。
可是這又印證了「人生無常」,
人總是要做錯事才會後悔,
只是這一次他已經沒有後悔的機會,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有後悔的機會吧!



其實我真的覺得吳彥祖太帥了,
就連他飾演大陸人還是那麼帥,
雖然他身上穿的還是很大陸。
另外,我也覺得我很喜歡看張栢芝哭,
總覺得她在哭的時候,感覺很真、也很純真。

「香港」為什麼要叫「香港」,
因為以前香港製「香」,所以取名「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