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布拉格,遇見轉角的幸福。(1)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能夠在2019年結束前來一趟歐洲是幸福的,而能夠在瑞士士結束後,再以布拉格作為2019年的收官之作,更是完美。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我很後悔在布拉格只留了32夜。


當初確定了瑞士的行程後,我覺得應該多去一個城市才回馬來西亞,原先的計劃是盧森堡,後來又多了哥本哈根、里斯本、布拉格。經過多番思量,盧森堡有點貴,就首先出局,再資料收集一輪後就把布拉格給確定下來了。


火藥塔Prašná brána:捷克有著「百塔之都」的稱號,這也是布拉格重要地標之一。

瑞士航空提供機+酒配套,3天2夜,機票+Ibis住宿只要CHf439,大約RM1850,如果分開訂的話,大約要多付RM700,我們當然就得當個精明的消費者!

機票和飯店確定後,我則著手安排行程,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就直接把安排機場接送和把行程交給KLOOK,這樣我就可以省下很多麻煩,只要專心逛景點就好了。

這樣的安排省事省心,一抵達布拉格後我就輕鬆的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Ibis Praha Old Town
位於舊城區的Ibis Praha Old Town佔有一定的地理位置之便,距離布拉格最大的商場Palladium只有200公尺。飯店和布拉格舊城廣場也很靠,可以說非常方便。大推!

地址:NA PORICI,5 11000 11000
聯絡電話:+42 026 600 0999

當時最靠近的聖誕市集就是飯店旁的Palladium商場前的,但我決定前往最大的舊城廣場聖誕市集(Vánočnítrhy)。這個聖誕市集的範圍集大在布拉格老城廣場和瓦茨拉夫廣場,除了有一棵很大的聖誕樹,還有裝飾明亮的木製小屋攤販售賣當地手工藝品和傳統的聖誕食物。

布拉格被喻為此生必去的景點之一,它的聖誕市集歷史悠久,更被評為最美麗的聖誕市集之一,所以當然得找個時間過去囉!




抵達的這一天,天氣沒有太好,但是市集依然人潮洶湧。大家都爭相登上站台和聖誕樹合照,而我則認為遠觀就好,反正我一個人,也只能自拍,在下方也是一樣的。

正值晚餐時間我也感到有點餓了,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選擇人最多的攤位,準沒錯!我點了「捷克熱狗」,因為真的很多人排隊,哈哈,我也等了一陣子。

這是為我烤熱狗的捷克帥哥(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聖誕市集必吃,捷克熱狗!
「捷克熱狗」一入口我就明白為何那麼多人排隊了!麵包有點乾(好啦,那是因為我沒有淋上蕃茄醬),但是熱狗還真的好吃,脆口、有嚼勁,還多汁。因為熱狗的份量比一般大,所以吃過了基本就不必再吃什麼了。

當然,在這麼冷的天氣,再來一杯中歐和東歐都非常普遍的蜂蜜酒(Medovina)真的就是天衣無縫啦!





蜂蜜酒(Medovina):由蜂蜜加水發酵而成的蜂蜜酒,在中歐和東歐都很普遍,在捷克一般餐廳可以找到,也是受歡迎的傳統酒精飲品之ㄧ,副含多樣維生素,蜂蜜甜蜜的口感,冬天搭配熱茶飲用,這一下口全身都暖了起來。

後來因為下大雨,我也提早回到飯店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