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1)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那天和朋友聚會,朋友第一句就問:「格林德爾瓦爾德(Grindelwald)是不是很美?是不是?我們玩到忘記上少女峰。」




哈哈哈,是的,我一下火車就被眼前的2座山(當時少女峰被雲霧遮住了)艾格峰(Eiger)、僧侶峰(Mönch)給震驚了,完全不敢相信竟然有個小鎮的市區能擁有如此壯闊的景觀,然後瞬間就愛上了這座小鎮。




格林德爾瓦爾德雖然不大,但也有貨物齊全的超市。我看到人生最貴的tiger balm,哈哈。
據說,格林德爾瓦爾德有「世界最美麗的村莊」的美譽,來到後果然名符其實,如果我還有機會回到瑞士,格林德爾瓦爾德將是我最想再次到訪的小鎮。它海拔1,057米,環境清靜怡人,四周被雪峰環繞,讓我彷如置身於童話城鎮。這裡還曾有條冰河貫穿,所以素有「冰河村」的稱號。

這次我入住的是距離車站只有20-30公尺的Hotel Kreuz and Post

從這裡訂房有優惠:
Booking.com








Hotel Grindelwald Kreuz & Post
飯店緊鄰眾多商店,設有多間餐廳以及帶屋頂露台。而我的房間剛好就是面對艾格峰和僧侶峰,人生得此美景,難得!飯店由老房子改建而成,裡頭只有42間房,但也設備齊全,像是桑拿和健身房。

地址:Dorfstrasse 85, 3818 Grindelwald, Switzerland
電話:+41 33 854 70 70




第二天一大早,下起大雪,天氣也灰濛濛的。
第二天一早的格林德爾瓦爾德在下雪,天空有點灰濛濛的,讓我有點擔心少女峰的狀況。當然,前一天在查天氣預報時,我已經感覺不大好,哎唷,從大老遠來到這,卻必須錯過最經典的行程?

我的響導說,「沒關係,我們還是照常上山吧!」


然而,當我們開始上山不久後,天空開始放晴了!天啊,我的旅行運真的是還不錯啊!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遇到的官方代表或響導,她們常常會和我說:「哎唷,真不好意思,天氣很糟。」是啊,我也確實有遇到很爛的天氣,可是我總是回覆她們:「沒關係啊,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在旅行中,只要我沒看過的東西,我都會覺得很新奇。有遺憾,才有再回來的理由……」

我突然在想,如果這套旅行哲學,我也能套用在生活上,或許我就不會那麼煩燥了,哈哈,好吧!我來學習一下。

說回少女峰吧!

我手上持有的是Swiss Travel Pass,因此我上少女峰的票價是可以打折的,若你沒有,請到官網查詢:https://www.jungfrau.ch/en-gb/prices-and-brochures/ (沒辦法提供一個明確的數據,是因為每年都在漲價)

好的,我沒有看得很懂,但是看起來,從格林德爾瓦爾德到少女峰的火車票價,來回應該是CHf199!折合馬幣為大約RM840,難怪大家都說買了票上去沒看見少女峰還真是「搥心肝」!

這位部落客有完整的「登山攻略」,我就不再贅述,你可以點擊參考:https://www.daisyyohoho.com/jungfrau/


格林德爾瓦爾德火車站上車後,第一站是Grindelwald Grund,之後會抵達第一個轉乘站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轉程時間大約10分鐘,第二段的車程,大部份都在隧道(隧道全長 9.3公里)內,隧道中有兩個站Eigerwand Eismee,都有簡易的觀景台可以下車欣賞阿雷奇冰河的景色。


少女峰鐵路(德語:Jungfraubahn, JB)是一條全長9.3公里的齒軌鐵路,從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2061米)到歐洲最高的火車站少女峰山坳(Jungfraujoch,海拔3,454公尺),高差1,393公尺,軌距1,000mm。這條鐵路80%的路段在長達7,122公尺的「少女峰隧道」內,最大坡度25%。(可參考:https://www.jungfrau.ch/zh-cn/jungfraujoch-top-of-europe/少女峰铁路建设/
只是我下車的時候,不知為何窗很髒,根本沒看見什麼。當然,我也建議大家,不管喜不喜歡都下車休息、伸展一下四肢。少女峰雖然不是最高峰,但也真的很高,好多人上到去都有不適(包括我,心跳有點快,我都趕緊放慢腳步,調整呼吸),有的人甚至還出現輕微的高山症狀被迫送回下山。








斯芬克斯觀景平台(Sphinx Observatory),在我抵達前因為風大而關閉,幸好我抵達時已經重新開放。


普拉特展望台(Plateau),當時攝氏零下廿度。

我的響導是一位78歲的阿嬤,她平日的專業是蹬山教練,截至今天她還去滑雪的喲!太厲害了。


看著阿雷奇冰河用餐的水晶餐廳(Restaurant Crystal)



少女峰冰宮(Eispalast)成立於1934年,終年維持在攝氏3度C左右,它是一座從少女峰往底下30公尺開挖的展覽廳。


為慶祝少女峰鐵路100年而設的「阿爾卑斯山體驗館(Alpine Sensation)」於2012年開始對外開放參觀,裡頭有許多可考歷史,包括第一位登上少女峰的人、鐵路開發史等等。

相關瑞士文章:
1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1)
2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一站:庫爾(2)
3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1)
4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二站:策馬特(2)
5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1)
6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2)
7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三站:蒙特勒(3)
8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四站:因特拉肯
9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