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六站:蘇黎世(2)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我在蘇黎世的第一天,天氣並沒有很好,結束了聖誕市集後,我和響導在蘇黎世市區逛逛,最後第二站則是前往瑞士國家博物館(Swiss National Museum)。









博物館裡的這尊蠟像真的太真實了,比杜莎夫人裡的更真實,真到我很想去觸碰她,但又害怕被她嚇著。老人家心臟不好,哈哈。
瑞士國家博物館位於中央火車站及Platzspitz公園之間,地理位置非常方便,而且博物館的外形是一座童話式古堡建築,所以你很難不注意到它。博物館的館藏非常豐富,將瑞士的祖先生活、思想和情感重現旅人眼前,展品大約有100萬件包括武器、軍旗、軍服等象徵中世紀騎士文化的物品、祭壇畫等宗教藝術,相當值得一看!

可是因為時間有限,我只看了一小部份的展品,希望很快我可以回去好好的逛逛。

適逢聖誕佳節,晚上博物館在外院也設立了「光影秀」。外院的外圈有雞尾酒吧台、食物攤,內圈則定時舉辦一場為時30分鐘的光影秀。光影秀將光與影和建築物結合,這次的故事主軸是講述一隻黑面羊尋找絕世美味曲奇的秘方,故事不只光影,還有幕後配樂,製作得相當細心。



博物館外的光影秀。
雖然光影秀已經結束,我還是和大家說一下門票吧!門票價格為CHf13.50 

Sliced veal Zurich style蘇黎世小牛肉
第二天的蘇黎世待我不薄,上半天雖然還有一些陰雨,但是中午之後基本上就是好天氣了。第一天遊了舊城區後,第二天的我就基本待在西區了,蘇黎世西區堪稱工業區改造的典範,這裡聚集了私人銀行和金融機構,用十多年的時間打造為創意時尚街區。








西區的範圍從中央車站出發,沿鐵軌往西北方向延伸約半公里的一片區域就是西區(其實我的飯店就是位於西區啦)。這裡有許多瑞士設計或北歐創意,很多在地人會找個休閒的午後在這裡閒逛,買一杯咖啡或啤酒慢慢打發時間。

Risotto義大利燉飯,主要的食材為蕃茄、杏仁、焦糖、米飯。

而真正賦予蘇黎世西區世界級知名度的,是一款風靡歐洲,我也愛上的國民包品牌Freitag

下午的Zurich Thermal Baths & Spa算是我在瑞士的最後一個行程了!真心要謝謝瑞士旅遊局的貼心。其實前幾天的行程有點趕,所幸我也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在火車/電車上沈澱自己,想想自己的行程、想想自己的感受等等。

只是畢竟也離家一段日子,在調時差的過程裡也有點累了,一趟spa之旅來得正是時候。Zurich Thermal Baths & Spa由老廠房改造,前身是建於1836的Hürlimann釀酒廠,緊臨谷歌蘇黎世總,值得前往。

水療中心(網路截圖)
水療中心(網路截圖)
水療中心(網路截圖)
水療中心保留了原建築的磚石結構與石拱門,原來釀酒用的大型木桶則被改造成不同溫度的浸浴池,頂樓有無邊露天溫泉池讓你可以在熱泉水裡一覽城市美景,真是享受!蒸汽房、淺水池及休息室也一應俱全,這樣結束我的瑞士之旅,堪稱完美!

Thermalbad & Spa Zürich
地址:Brandschenkestrasse 150, 8002 Zurich, Switzerland
電話:+41 44 205 96 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