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六站:蘇黎世(3)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離開水療中心時,我就一直在想,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行程的突然結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頓時失去了方向。我是該搭公車離開呢?還是就這樣隨心所慾的亂逛。


我在路邊停了下來,好好的思考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好像有什麼人生大事一樣),後來我還是決定用我的雙腳好好的逛一下蘇黎世。

我常常在想,為何當我們在吉隆坡的時候,就是沒辦法多走幾步路?是的,真的沒辦法,因為天氣太熱了,躲在車裡頭都有可能會中暑,何況走在路上,根本是走在烤箱裡。

再來,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吉隆坡的道路一點都不友善,常常走到一個段落就可能會不知所措,這好像也是……Anyway,反正我在蘇黎世的時候,我就用走路的方式,好好的認識這座城市。




穿過了大街小巷我首先回到的湖畔歌劇院前的聖誕市集,這天天氣好,人潮也比前一天多好多。我買了一杯聖誕燒酒,隨意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後來,我闖入了另一個聖誕市集。這個聖誕市集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棵會唱歌的聖誕樹,我這樣說,相信很多人就會知道,是「Wiehnachtsmärt」。其實也不是什麼真的會唱歌的聖誕樹,而是在特定時候有唱詩班的小朋友出來唱聖誕歌。

Wiehnachtsmärt和歌劇院前、中央車站的聖誕市集比起來就相對小巧得多,就像我說的,它有一棵會唱歌的聖誕樹,所以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所有人就在聚集在聖誕樹前等候一首又一首動人的聖誕歌曲。






我在聖誕市集遇見天使,她是來販售紀念章為合唱團籌募經費的,我捐了CHf10。

走在蘇黎世大街,突然有一種感傷,一個人的冬天有一種特別的孤寂感,雖然你明明知道這是短暫的,然而不免還是會陷入其中。時間過得好快,這次在瑞士停留的8天,就這樣過去了,感慨是因為你深深的愛上這裡,也不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再回來。

友人第一次到歐洲就到了瑞士,和她同行的和她說:「天啊,你一開始的入門就那麼高,日後怎麼辦?」哈哈哈,她和我說這段趣事的時候,我也這麼回應她,我說:「是啊,你日後要怎麼辦?」

另一個朋友則和我說,她在瑞士的時候,每到一個點,她都說:「這是我見過最美的地方。」甚至在格林德爾瓦德玩到忘了上少女峰。

是啊,在瑞士,你看見的只有更美,沒有最美……尤其,如果你懂得在旅程中沈澱、思考,那瑞士就是你心靈良藥,你旅途的良伴,總有一幕會讓你難以忘懷。審美疲勞?呵呵,在瑞士你根本用不上這四個字。



好吧,瑞士,我真的要走了,我不會忘記你給我的震撼和體驗,希望我可以很快的再回來……


1 則留言:

  1. 一口气认真看完了您的瑞士分享,真的太棒了。 虽然之前就很想去瑞士看完后更加的想去了。。‘只有更美,沒有最美’真的每张照片都好像一幅画那样。。谢谢您的用心分享!:)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