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六站:蘇黎世(1)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經過一夜的晴朗,今早的風雪比昨早來得更大,大得我有點擔心火車有延誤的風險。是的,因為我必須從山區前往市區,風雪太大真的有可能影響火車的運行,這種情況在歐洲甚為普遍。


離開格林德爾瓦爾德前的最後一張照片,大雪紛飛。
說真的,結果就是……「好嘅唔靈,醜嘅靈」,暈!

我在8.17AM準時登上火車,火車也準時抵達Lütschental,結果……火車就再也發不動了,哈哈哈哈。我在擔心趕不上下一班火車之餘卻又被窗外的景色吸引,那是何等矛盾的心情?

火車一直發不動,我的心跳得比秒針還快。

等到火車發動的那時已經比原訂的時間遲了十分鐘,而我下一班車的轉程時間,其實只有七分鐘。好吧,絕對趕不上了,只是我還是暗自祈禱可以趕得上。

唉,因為一場大雪,然後趕時間,我就落下了我老佛爺圍巾。再見了。
最後,火車是趕上了(下一班車延遲發),可是我也落下了我的圍巾,唉。

瑞士第六站:蘇黎世
在還沒來瑞士前,我一直都以為瑞士的首都是蘇黎世,但原來不是。瑞士的首都是伯恩。蘇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金融中心,人口達110萬。

第一件事就是喝聖誕燒酒。
我落下了圍巾,就送我一條新的,好嗨森。
扺達蘇黎世後,我先和響導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Hotel 25 Hours Zürich West
關於飯店的詳細介紹可以參閱:http://bit.ly/2s9duSn



地址:Pfingstweidstrasse 102, 8005 Zürich, Switzerland
聯絡電話:+41 44 577 25 25

行程來到瑞士的最後一站蘇黎世,不得不說旅遊局的設想非常周到,知道我前幾天都在吃西餐,結果一抵達蘇黎世,就把我請到了全球第一家(健力士大全認證)素食餐廳Restaurant Haus Hiltl用餐。

餐廳當初成立時的照片。
Haus Hiltl素食餐廳設立於1898年,是歐洲最古老的素食館,不只如此,他們提供的菜色以亞洲料理為主,這也是為何我說,旅遊局貼心的原因。這裡基本解決了我對家鄉的思念,我竟然看到curry puff

不只如此,你以為歐洲餐廳的亞洲料理就不合口味的嗎?Nonono,他們家的口味可是非常接近我們平日接觸的呢!要不然怎麼可以在這裡屹立不倒呢?還有,他們現在也是瑞士航空飛機餐的供應商哦!








按重量秤後,我的是CHf17.40。
Restaurant Haus Hiltl
用餐時間的饕客絡繹不絕,所以最好先訂位!

地址:Sihlstrasse 28, 8001 Zürich, Switzerland
聯絡電話:+41 44 227 70 00

餐廳有一般的付費自助餐、自助餐吧選餐後按重量計算餐費,以及按菜單點餐付費三種方式。我建議小食量的朋友,可以選擇第二種方式。反正當天下午,我是很滿足的離開了餐廳繼續下一個行程!

聖誕老人開巴士。

好可惜天氣不好,之後還下雨。
據說,這些在聖誕市集的旋轉木馬都超過百年歷史。

喝路邊的噴水池的水,好特別的體驗。
蘇黎世地區有好幾個聖誕市集,湖畔歌劇院前就是其一。這個市集的規模相當完整,大約有100個攤位,包含膳食,甚至連國民品牌Freitag的攤位也有。現場也設立了一個小型溜冰場讓客人可以享受天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