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2019年看見只有更美麗的瑞士-第五站:格林德爾瓦爾德(2)


看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下山的時候,我的響導一再的叮嚀我,「Jason,今天天氣真的很好,不要浪費了!你一定要菲斯特(First)看看。」


我說:「會的,我真的會!」

然後她就拿起了手機,幫我安排登山纜車的車票。

菲斯特本來不在我的行程安排中,只是剛剛在中餐時,不小心刷到的。再上我的響導一再推薦,我看看時間也還可以,我才鐵了心多走一個地方。

哈哈哈,要謝謝我的響導,因為她的一通電話,我省下了CHf60










老實說,平日不怕高的我,走在這個懸崖天空步道還真有點恐怖。呵呵。
在菲斯特上可參與的活動:高空飛索 First Flyer、山景卡丁車 Mountain Cart、神鷹飛索 First Glider、山景滑板車 Trottibike Scooter 、氣墊跳 First Jump、懸崖天空步道 First Cliff Walk、健行至 Bachalpsee 高山湖泊。

我上山的時間晚,加上早前的風雪,因此就只參與了懸崖天空步道,還差一點錯過最後一班的纜車,哈哈。

前往菲斯特的纜車站在火車站的另一個方向,上山時間大約25分鐘,一路上有夕陽伴隨我上山,古人說,登泰山而小天下,在這風光明媚的時刻,無聲勝有聲呀。

我上山下山的時候都沒人,所以我是一個人包一台纜車,不被其他人打擾,享受片刻的清靜。


耗資CHf150萬(約RM630萬)的First Cliff Walk by Tissot 是一條沿著山壁建造而成的懸崖步道 ,慶幸我步行的時候並沒有旅客,我可以慢慢的走,重點是免費!哈哈。

空中步道的腳底下跟柵欄都是簍空的設計,我走的時候還有一點風,有搖晃的感覺,真是有點驚險刺激,看著自己位處高位,突然感慨人生,爬得愈高跌得愈痛的道理(這是什麼鬼體悟?哈哈)。

步道的末段則是延伸出去的(一個人)觀景平台,透明的地板則可以挑戰自己的膽量!再次可惜只有我一人,沒辦法拍一張美美的照片。


適逢聖誕佳節,當然必須和聖誕樹合影。
走完步道後,我回到纜車站才發現,OMG!最後一班纜車是4.15PM,我上纜車時4.14PM,哈哈哈,難怪大家好像都忙著上車。幸好趕上了……

奉勸各位,纜車站每天都有掛上末班車的時間,千萬不要像我這樣烏龍了,呵呵。



我在格林德爾瓦德的第二天萬里晴空,拍出來的夜景有震撼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