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不要錯過她-Corinne Bailey Rae


CD player悠悠的傳來了「…Girl, put your records on; tell me your favourite song…」,一把帶點低沉和沙啞的嗓音。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其實並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多聽了幾次,我發現自己瘋狂的愛上了這首歌。也開始展開尋找她的過程。



Put your records on

當我開始得到有關更多Corinne Bailey Rae的訊息,她的形象和歌聲也漸漸地,在我生活圈子中慢慢的擴大。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我把她大力的推薦給身邊的朋友,後來才發現原來已經有很多人注意到她,只是一直都不知道歌曲的名字叫「Put your records on」,也不知道演唱的朋友就叫Corinne Bailey Rae

後來有一次偶然和宇恆聊天,發現原來她也在找這位來自英國的女歌手,頓時大家都為對方的發現感到驚訝。一把好聲音,已經引起周遭的人熱烈的討論。

在平時主持的節目中,有一個單元是給藝人和歌手分享他們喜歡的音樂,已經先後有不少人推薦了Corinne Bailey Rae的歌,像是梁靜茹、S.H.E.Hebe等等。

我記得,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無時無刻都在聽著她。睡覺前、在車上甚至是整理東西的時候,我的CD player不停的重覆著。陪我走過了那段不是那麼愉快的日子。或許是她掃除了我霎時的鬱悶,所以才會愛上她的。

說了那麼多關於自己的感覺,好像都還沒有好好的介紹她。Corinne Bailey Rae2006英國最被看好的「年度新女聲」。在英國3月出道,是英國排行榜史上近30年來,第3位首張專輯空降英國專輯榜冠軍的新進女歌手。有人甚至以「2005James Blunt2006Corinne Bailey Rae」,來形容她的實力。

Corinne Bailey Rae的歌聲很難去定位,有一種孩子般的天真,當中卻是夾雜著成熟女人的深沉。可能歌曲的曲風有著爵士跟藍調,讓人喜歡在寂靜的夜晚不停的反覆聽著。她的個人首張專輯中,曲風豐富多樣,有些是都會式的紙醉金迷、有些像是飛翔中的蝴蝶,唱出愛情的甜美。

林憶蓮曾經這麼說過她:「心煩意亂的黃梅季節,聽著Corinne Bailey Rae的專輯,頓然如沐清泉般沁涼舒暢,她的聲音溫暖而慵懶,帶點稚氣的挑逗著,花樣的年華,音符裡跳躍著某些尚待發展的可能性,撩動著聽者骨子底的某處。

她的好聲音不用太多的修飾,她的好歌不用太多的華麗輔佐。CD player還是反覆的play著,這個傷感的季節,我遇見了她…Corinne Bailey Rae

(轉載自《星洲日報》副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