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我愛古早口味… NEW YEAR SONG!!

哈!今天是大年初一。當然要在這裡先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記得以前過年的時候,整個氣氛會比現在濃郁許多,可能那時候還可以放煙花等等吧。只是現在,要怎樣才可以尋回當時的味道?



雖然大街小巷都在播放著新年歌迎接新的一年,只是感覺還是少了那麼一點點。我想,那時候的我,會選擇在我的房間,讓cd player放肆的播著古早口味的新年歌,可能你會覺得我過時,但是我卻想找回那遺失的味道。今天其實就是想通過這個小小的空間和你推薦幾首,我個人覺得新年必聽的「古老」新年歌。

  1. 恭喜恭喜-姚敏、姚莉
這首歌其實對我們來說都不陌生,從三歲到八十歲都會唱。但是其實你又知不知道,它本來不是寫新年的,而是寫抗戰勝利的一首歌呢?據說,在早期的歌譜上,第2段是這樣的「那樣好的消息,中國抗戰勝利,消滅法西斯蒂,全人類說恭喜!
這首歌是由歌仙陳歌辛,以慶餘為筆名創作的歌曲,口語化的歌詞人人會唱,歌曲是1946年的作品,由姚莉﹑姚敏兩兄妹合唱的囉!

  1. 春風吻上我的臉-靜婷
「春風吻上我的臉」多次被人翻唱,而當中被翻唱的最有味道的又屬靜婷的版本。當然這首歌,本來也不是新年歌。它其實是1956年電影《那個不多情》的插曲,原唱是姚莉。據聞,它是編劇兼作詞的陳蝶衣先生,畢生千餘首歌曲創作當中,自認為最滿意的傑作哦!
愜意的歌詞、輕鬆的曲風,百聽不厭之餘,還讓人沐浴在百花盛開的春天之中。

  1. 拜年-林黛嚴俊
在回顧新年歌曲的時候,當然少不了這首經典的「拜年」了。歌曲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在中間有一段調皮又搞笑的對白,當然歌詞似乎也顯得誇張一些。許多人覺得兩個人的歌聲不好,同時當初推出之前並沒有人看好的一首歌曲,可是世事難料,歌曲卻廣泛流傳至今。 

  1. 大地回春-吳鶯音
在上個世紀40年代,與周璇、姚莉、白光、李香蘭、白虹等等齊名的吳鶯音,是上海灘家喻戶曉的紅歌星。她原唱的「大地回春」在今天還廣為流傳。據說,它還是新年歌曲中之佼佼者哦!
當然,會把這幾首歌推薦給你,也是因為自己也很喜歡。雖然我年紀不大,但卻愛聽老歌。它們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那麼的是經典。不相信?去找來聽聽吧!新年快樂囉!


(轉載自《星洲日報》副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