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我的《Transformers》记忆

《Transformers》对于我这个年代的人来说,它是个记忆。一部有关铁甲人完美的动画,当你知道它要被改编成电影,就会延伸对这部电影的矛盾情感,因为你是期待又怕受伤害的,会担心它到底被改编的如何,可是又想一窥究竟。

要把《Transformers》搬上大营幕,其实需要很大勇气,因为它是那么的经典,那么的受人喜爱。加上必须大量的使用电脑特效,是想象,光是把车子变成机器人,就必须花费多大的力气,而且机器人还要有movement等等...

电影其实有它一定的卖点。首先,我必须承认,它在视觉上带给我的震撼,不管是Optimus Prime或是Megatron,在动作的设计师那么的流畅、自然,根本就象是人在动一样。不管任何一个场面,都是让所有人叹为观止。如果你应要挑的话,那大概就是,电影其实是一部战争片,它不过把人与人的战争变成机器人与机器人的战争而已。

可是除了视觉效果之外,要我对这部电影挑毛病,确实轻而易举的事。首先,电影的对白都是狗屁,再次的将“大美国主义”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经典的当然就是,任何对美国的入侵,都被视为是朝鲜、中国或者俄罗斯。当中,当然就包括了在美国广为流传的“中国威胁论”,大意就是中国的崛起,将会对美国造成威胁等等这类的狗屁,都可以在电影中找得到。


然后,好莱坞的诟病就是,这种类型的片种,长期永远在美国,象是Godzilla、彗星撞地球、外星人登陆等等,永远都是美国,而且不是在曼哈顿,就是在纽约市。难道没有第二个选择了吗?原来美国除了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还蛮多灾多难的嘛。

还有当然就是那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long shot之余还slow motion,我只想说:sorry lorrrr....it's not touching。可能使我觉得没必要吧!人性到底是如何,请自行衡量,我只觉得所谓的“感动场面”太肤浅了,Optimus Prime的对白更是...吐血。

《Transformers》是不是一部好电影,就留待你自己去评价。至于它是不是一部卖座的电影,我想当然是,因为它拥有了所有卖座的因素,象是大场面、画面的震撼、薄弱的story line等等,问题是它能卖多少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