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I love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记得当年我拿起第一本哈利波特的时候,我才22岁,那时候心里就想:哇!如果我要看完7集,到时候我已经29岁了。没想到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哈利波特系列即将划上句点,而电影在今年也推出了第5集--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老实说,在5集电影当中,拍得最烂的是第3集,因为基本上原著是第3集最好看,可是电影出来却是令人失望的。反观我对《凤凰会的密令》并没有什么期待,主要是原著太长了,要把它塞进2个小时的电影,许多情节必定遭到删除,这一点我可以理解,所以对我来说电影的整个架构“还算完整就好”,果然电影在这个做得还不错。

以前,我的习惯是电影上映前,就会拿起《哈利波特》复习一遍,这样在看电影的时候才可以更加地了解。但这一次却没有,因为工作太忙了,所以进电影院的时候,脑海中只有零星的记忆。这样也好,至少我不会挑出,书中很重要的情节,可是却被电影删除的地方。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依然是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效,而这一次更是将许许多多的场景变得美轮美奂。喜欢哈利和同伴们练习魔法的时候,当每个人使用“护身咒”,每个人的守护神都不一样,所以你会怀疑成功召唤“兔子”的人,到底它的护身效用有多高?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哈利波特之所以成功,除了是个魔法世界,里头将许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他还帮小孩完成了许多梦想,加上他抵抗强大的敌人,不畏惧的精神满足了小朋友一当英雄的愿望。而大人嘛,当然就是重新找回而是的梦想咯!


记得当初第5集刚开拍的时候,原本是打算变成上、下两集,但是结果并没有,我想主要因为原著当中,很大的篇幅都在交待过往的一些“人与人的关系”,这些被视为不必要的情节,在电影中只会被视为是沉闷的场景,轻轻的带过反而会有更好的效果。

很快的,原著就会推出最后一集,而我的《哈利波特》之旅也即将划下句点。

(我看的是针对媒体的首映,所以早了一个星期,没办法,等不及了...)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