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突然愛爾蘭之都柏林(2)

這幾天,在都柏林只要是好天氣,我都鼓勵大家多走路,專家說,每日一萬步有助於降低患上慢性病的風險。既然在自己的家鄉你會因為天氣熱而放棄一萬步,那麼在都柏林,艷陽高照又氣候涼爽,你就沒有放棄的理由了。




其實我覺得還滿好吃的耶,但要長期吃,就有點不OK,哈哈。 


一杯咖啡,一個趕路的人。 
位於O'Connell Street Upper的銅像。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凌晨4點(馬來西亞11AM)就起床了,在床上賴到7點才願意離開溫暖的床舖。

好,我在愛爾蘭的第一個正式早餐,要吃得像西方人,所以前一天我就在超商買了肉醬意大利麵利用微波爐叮熱,假裝自己是個忙碌的城市上班族,吃早餐玩手機。

今天的第一個拍攝點在NED Training Center,在前往中心的路上(大約1.8KM,就說了天氣好,可以走很多路),我還特別走進café買了一杯拿鐵,大步的走在街上佯裝是趕路的人。

這種小遊戲大概只有我這種無聊的人才會玩吧!哈哈哈。

老實說,這趟旅程很幸運的有《尚遊》主編大人兼學弟Jasper,因為他我才有辦法拍美美的照片,要不然我的照片有可能GG了,哈哈。











來自馬來西亞的Stiva是語言中心的課程代表,她的解說讓學生對語言中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NED Training Center
好的!來介紹一下NED Training CenterNED Training Center學校成立於201012月,位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學校致力於國際學生的語言教學,教學多元化,並提供活潑的上課方式。活動非常多,也有戶外教學,老師與學生互動密切。

NED Training Center的詳細介紹:http://ned.ie/zh-hans/

這次愛爾蘭拍攝的最大主題是「遊學一、二、三(我自己取的)」,所以最大的場景當然是在語言中心,我們就如同一般的學生,先和語言中心的導師進行Speaking Test以進行語言測試。評估完畢後,你就會按程度被分派到不同級別的課程上課,基本上馬來西亞的學生都會被分到第四、第五級別。

LUAS都柏林輕軌的車票。購票非常簡單,因為每個站裡都有售票的系統,而且發現很有趣的地方,那就是……上下車都不必出示車票,也沒人檢查。愛爾蘭人都好奉公守法耶。 




鳳凰公園的入口,我們沒有走到太裡面,所以並沒有看到鹿。 





鳳凰公園 Phoenix Park
鳳凰公園坐落在都柏林市中心西北部利費伊河北岸,占地1760英亩,是愛爾蘭最有名的公園之一。早年是座「鹿園」,當然,經過時代的變遷,目前仍然保持著當年鹿園的特點,只是現在要找鹿真有點困難,因為必須進入很中央位置才有可能見得到。而愛爾蘭的總統府也就建在西北角,鬧中取靜相當不賴哦!

從市區過來,我會建議你乘搭LUAS都柏林輕軌,我覺得這個名字取得相當有意思,LUAS(愛爾蘭語,「速度」之意)在馬來語為「廣闊」之意,按我的理解,都柏林輕軌覆蓋面相當廣,也很方便,所以用馬來語來切入理解也可以哦!

LUAS是愛爾蘭的現代有軌電車和輕軌運輸系統,在2004年正式投入營運。看著它在陸地上串行,和公車或一般車子有秩序的交疊,真的不得不佩服愛爾蘭人民的素質(起初人們還擔心輕軌會引起大量的致命交通事故,然而截至目前只有4人死亡事件)。當然,這也要歸功於早年所舉辦的「安全意識日」。

原來在輕軌開通之前,都柏林市中心曾舉行過安全意識日,向行人和自行車使用者發放反光貼,以確保他們在輕軌司機眼中的可見性,目前都柏林輕軌被喻為「世界最安全的運輸系統」之一。

愛爾蘭人引以為傲的「健力士Guinness
首先,要提醒大家,若要前往參觀請記得先上網訂票,因為網絡訂票可以有優惠(17.5歐元),但是現場買票卻要20歐元(我已經忘了實質價錢)以上。


事不宜遲,看照片!










我平日在馬來西亞真的不愛吃黑啤,因為我覺得有腥味,可是愛爾蘭的完全不一樣,好好喝耶! 

入門票是附送一杯啤酒的,你可以選擇在academy或是在頂樓酒吧喝。你也知道的頂樓風景優美,人也比較多囉!

晚餐:Catch 22




ROSÉ產自愛爾蘭,有著濃濃的玫瑰花香味。 

鱈魚排包好好吃,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瘦瘦的薯條。 

三文魚排也好吃,我喜歡紅醬裡的醃肉,雖然有點鹹,但口感不錯,有嚼勁。 
喜歡這復古洗手台。 

搭巴士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