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突然愛爾蘭之都柏林(3)

第三天拍攝的第一站依然是在語言中心,經過前一天的測試,我被分派到第五級的班級上課。說上課太嚴重,其實只是去體驗西方教育的不同而已。

NED Training Center的詳細介紹:http://ned.ie/zh-hans/









學語言,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環境和多練習,如果你能夠在一個環境夠久,那麼你就可以很容易上手,當然反覆練習也是必須的。假設你在一個全英語的環境,可是卻不開口說話,那試問,又如何能夠進步呢?

我在很久以前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朋友花了一筆錢去遊學,結果英語卻絲毫沒有進步,因為他就是每天喝到掛,去點餐也就只有看著餐排說:「This... this... this...」所以,一個月下來,說得最標準的就是「This。」

在課堂上,老師除了講解還會讓學生分組討論,鼓勵你多講多學習,而老師也會遊走各組之間,聽聽同學們的發音、用字遣詞和語句文法,小組討論結束後的第一件事,老師就會在課堂上糾正。對我來說,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有錯誤,應該給予鼓勵,這樣才更能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







Lily’s Café
上課結束後,地頭蛇Stiva建議這家Lily’s Café,我點了「God Morning Ireland」,我不知道他的餐單是否有拼錯,我想應該沒有吧!

朋友說這算是愛爾蘭的傳統早餐,除了一般的煎蛋、香腸、火腿,還有黑布丁、白布丁。黑布丁是加了豬、牛或羊血製成的,雖然各家可以口感口味有些不同。因為一早已經知道是「血類食品」,所以我已經放棄食用了!哈哈。

話說回頭,經過幾天在愛爾蘭生活,我發現歐洲的sausage都好好吃,和我們一般在亞洲吃到口感很不同,歐洲的口感比較紮實和多汁,唯一比較不適合我的,大概就是太鹹了吧!

就像我早前有提到的……大部份在市區的景點,如果你腳力好,其實都可以靠步行完成,加上天氣好,這根本也不是什麼難事。

(圖片轉自網絡。)
Half Penny’s Bridge
半分橋是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一處著名地標,橫跨分隔都柏林南北的利菲河。半分橋 原名威靈頓橋,原以紀念威靈頓公爵於1815年於滑鐵盧戰役中擊敗拿破崙的軍隊。 後來,這條橋被官方易命為利菲橋,不過一般民眾都稱這條橋為半分橋,因為過去通過這橋時都需要繳付半分作為過路錢。




在利菲河挑望對岸的景色的感覺相當不賴,尤其利菲河旁也設有小咖啡座,讓你喝咖啡之餘也可以好好的享受河畔景色。



Temple Bar
都柏林有一個被認為是文化薈萃之地的Temple Bar,這個區域充滿了酒吧還有一些小小的博物館,感覺的確是文人雅士找靈感會來的地方。Temple Bar更是都柏林音樂、文化的代表性地點。同時,它保留了中世紀的街道格局,有許多狹窄的鵝卵石街道。它被當作「都柏林的文化區」,擁有熱鬧的夜生活,吸引了許多遊客。

另外,愛爾蘭著名樂團U2,據說他們在成名前就在Temple BarTemple Bar裡演唱。




都柏林城堡
八百多年來,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 一直是愛爾蘭首都古老的心臟地帶,如今則是舉辦重要國家慶典的地點,例如愛爾蘭歷任總統就在此宣示就職。昔日,這棟建築曾兼具許多不同功能,包括監獄、財政部和法院,英國統治者也在此統治愛爾蘭長達七世紀之久。












Trinity College
Trinity College是我這次最期待的一個景點。

先來做個小介紹,1592年設立的都柏林三一學院是愛爾蘭的頂尖大學,世界排名也在117名,是表現相當優秀的一所大學。格列佛遊記的作者Jonathan Swift、劇作家Samuel Beckett、王爾德,前愛爾蘭總統Mary McAleese,都是畢業校友。陳文茜在節目中曾提到三一學院被稱為是「專門孕育全愛爾蘭最聰明的頭腦」,這裡聚集了全愛爾蘭最優秀的人才。

都柏林大學雖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一樣實行學院制,然而其下只有一所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都柏林大學通常被稱為都柏林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簡稱TCD

為什麼我那麼期待,那是因為它的圖書館,同時,裡頭有一本繪製於800 年前的凱爾斯之書,珍藏於三一學院的舊圖書館中。圖書館由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一世特許創立。也名列全世界七大最美麗圖書館之一。就連電影哈利波特裡圖書館場景,也捨棄英國眾多古老圖書館跑來這裡取景哦!


對了,入場費14歐元。可是如果你有機會現場搭訕一位在籍學生,他們是可以免費帶一位朋友進去的,你try your luck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