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突然愛爾蘭之都柏林(7)

在都柏林的最後一個早晨,我們吃完早餐就踏上(坎坷的)回家之路,一段未知的旅程已經展開。

這趟未知的旅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就只是一個字- 累!


在機場辦理退稅。 
我就喜歡……要酒就有一瓶。
都柏林-布達佩斯-科威特-杜拜-吉隆坡

這是我當時回家的路,從原本的都柏林-杜拜-吉隆坡,硬生生的在中間加了兩站。哈哈,是的啊,就加了兩站。

我就簡單的記述一下。

我從都柏林出發(出發前已經delay了一個多小時)三個小時後,先發生了第一宗的急性醫療事件。當時,空姐先報告需要醫生或護士的協助,我也不作多想。可是後來倒是坐在身旁的乘客先發現飛機改道,機師也正好宣佈,基於飛機上的醫療事故,我們被迫降落於布達佩斯。

我們在那停留了接近兩小時後,在起飛時竟然發生了第二起的醫療事故,這下可好了……又被迫硬生生的多等半小時。

好不容易等到了飛機起飛,幾個小時之後,又多了一個壞消息。因為機組人員不能超時工作,結果,我們就如難民般的滯留科威特機場了。

在空勤部門各式各樣的規定中,有一個絕對徹底撼動地勤、也是地勤人員最難招架的絕招,就是機組人員的「不可超過工作時數」。

以下舉例說明何謂機組人員的超時工作。
假設機組人員一趟任務的工作時數規定是十八小時,這趟飛行航程總計為十二小時。各航空公司規定大同小異,有些規定視機組到機場報到就開始計算工作時數,因他們是在起飛前一小時報到的,加上十二小時的飛行時間,總計為十三小時,與這一趟十八小時的任務相比較,還有五小時的餘裕時間做為因應突發事件的彈性時間。 

然而,正巧飛機因為故障而導致延誤了四小時三十分鐘。剩下的三十分鐘剛好容許地勤人員將旅客登機程序完成,這班飛機就可以準備起飛了。所有的時間加總之後,正好足足十八個小時。 

(詳情:https://solomo.xinmedia.com/air/90929-book
現場沒有食物,只有一些瓶裝礦泉水,當然最後也趕得不及回吉隆坡的班機了。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我每年都有批算流年的習慣,舅舅說我這個月「行程多變」,我本來還擔心之後的「日本櫻花行」會有什麼狀況,沒想到竟然是這種飛機起飛後的鳥事。真的要奉勸所有人,身體狀況不佳千萬不要上機,不要連累大家。

新的登機證。 
終於躺在杜拜的飯店裡休息。 


哈里發塔最初的原名叫杜拜塔,完工之後才改以哈里發塔為正式名稱。 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里發為「伊斯蘭世界最高領袖」之意,同時也是歷史上阿拉伯帝國統治者的稱號。 目前所有人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同時也是阿布達比的酋長,名字正好即是哈里發。為了修建哈利法塔,共調用了大約4000名工人和100台起重机,把混凝土垂直泵上逾606米的地方,打破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大厦建造時的492米紀錄。













商場內有海洋世界不是第一家,但是那麼大的魚缸,應該就是第一座了。
最後的最後,我在杜拜酒店停留了超過十小時。不過,想深一層,能夠賺到杜拜半天遊,也不錯啊!我看到了杜拜的奢華,也順道和老同學聚餐。除了精神上的消耗和體力上的透支,老實說,我應該還是賺了!


遊城一圈後,我終於平安抵達國門,那一刻心裡充滿感動。這趟旅程的回家之路還真的很坎坷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