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關西賞櫻2018] 認識京都,從町屋開始- 京都鯉屋

我一向的出門的做法,都是先訂出門日期,再訂出門飯店,最後才訂下行程。因此,在買了機票之後,就開始搜尋合適的住處。經過多番比對,我決定在京都住兩家旅館,一為古老町屋,一則為時髦青年旅館。


園的四季景色,好贊! 


門一不小心就走過了。
位於西陣地區的「鯉屋」,據說是「金魚屋」開設的第二間町家旅館,不管是外觀或是內裡都能完美詮釋京都風情。

透過這裡搜尋日本京都住宿:
Booking.com



是「鯉屋」的庭園。 
單的lobby,我的房間就在白門後。 




誼廳的陳設很有味道。 
二樓。上下還會發出yiyiyaya的聲音。 
往廚房的長廊,右邊的是多人單人房。 


廚房。 

每早8點,早餐都會放在餐桌上。

透過這裡搜尋日本京都住宿:
Booking.com




鯉魚」有兩間衛浴空間,一間是西式,一間是日式。琉璃台供梳妝用。 

的卧房。 



卧房可以直接觀景,也可以在這裡用餐。
「鯉屋」開放訂房期為4個月,也就表示說,你最遠只能訂4個月後的房間。我一開始就屬意一樓的雙人房,因為雙人房有寬廣的庭園可觀。只是一開始並沒有那麼順利,我日夜守著日曆,不過等到一開放還是訂不到一樓雙人房,正確的說,32夜只訂到一夜,因此我特別囑咐店家,如果有人取消訂房,立馬幫我改成2夜都在一樓雙人房,結果也不負有心人,還真有人退房,我也就順利入住兩晚了。

就如我剛剛說的,鯉屋屬「町屋」旅館,它不大,只有六間房間,一樓、二樓各三間,一樓雙人房,32夜共24, 000円。所謂的「町屋」,就是傳統的木造家屋,根據京都市的定義「在1950年以前按照傳統的木造軸組構法修建的木造家屋」才可稱為京町家,它是濃厚的古京都味代表。 

32夜下來,我愈發現我愛京都,愛京都的古老和氣味,町屋雖然小,但是住來舒適,我猶愛榻榻米,我發現整個12天的行程,我在榻榻米上睡得特別的香甜,配給榻榻米的棉被更是舒適無比,因此即便天氣冷,也依然暖和。

好的,下回再來京都,我可要選擇另一家町家,再愛一次京都。

透過這裡搜尋日本京都住宿:
Booking.com


ゲストハウス鯉屋
地址:〒602-0087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天神北町2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