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突然愛爾蘭之都柏林(6)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都是Dublin Flea Market舉行的日子,而來到愛爾蘭的第六天,大致上所有的拍攝都已經完成,只是遇見難得的跳蚤市場,因此我們就臨時加入了一個新的拍攝場景。



SoMa吃早餐,若真的說要有什麼讓我掛念的食物,我想,應該就是香腸了。 

來到一個全新的城市,我喜歡用步行(當我翻查紀錄時,我發現每天平均15,000步)的方式看看這座城市的動態。跳蚤市場距離我住的大地方大約3公里,在了解了天氣狀況後,我決定步行前往和大家遇合。

我提早出門感受利菲河的休閒時光,看到一群群的年輕人在河畔邊喝咖啡,搞得我也好想停下腳步加入他們的行列。


















































市集好好逛
Dublin Flea Market分為兩個區塊,一個是完全乾貨市集區,以二手服飾、傢俬為主,另一個為食品區,主要圍繞著一間香料店在進行。我在乾貨區看到很多復古家具都好喜歡,不過……當然,一來我不可能買了寄回家,二來怎麼可能在歐洲買呢?在亞洲,價廉物美的多得是……

South City Market則是一個每日都開放的市集,說是市集還不如說是一個開放式的購物空間,它的架構有點兒像我們的Central Market,除了有攤位,還有店舖。只是……你也知道的,歐洲的物價嘛,對我們亞洲小孩來說,肯定也就不低了。




Murphy’s冰淇淋
說到亞洲小孩……像我們這種赤道長大的小孩,最愛就是冬天裡吃冰,所以在今天的market遊結束後,朋友帶我們到了都柏林有名的冰淇淋Murphy’s用甜品。

Murphy’s冰淇淋的口感有點像我們的Inside Scoope,就是gelato口感的冰淇淋。不過,他們有個口味是我們沒有的那就是Whisky口味啦。我一次就要了兩球,說來奇怪,他們賣冰淇淋,你只管大小……比方說,你點小的,要三球、四球他們都會給你,冰淇淋的形狀也沒有因此改變大小,所以我還真在想,到底他們是如何計算的呢?哈哈,也不管了,我的威士忌冰淇淋可是好吃的呢!












旅客必到the Gallery Restaurant- at the Church
朋友說,這是一家由教堂改建而成的餐廳,目前以吸引遊客的餐點和表演為主。說到表演,那必然是愛爾蘭的傳統音樂和愛爾蘭國舞-踢踏舞。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樂天待在愛爾蘭,還真的沒有讓我吃過回味無窮的菜餚,所以是夜的,食物並未留下深刻印象,倒是踢踏舞跳得還不錯哦!若你不想花大錢吃東西,那就在酒吧位子小酌欣賞音樂和舞姿吧。


今日晚間的拍攝結束,一切就真的告一段落。明天就要回家了。



1988年,為了慶祝都柏林建城一千年,設立了這樣一個雕像。Molly Malone,一位漂亮的姑娘,早上時以買賣魚來維生;晚上成為了蒲松齡裡的夜度娘。很不幸就在她年輕時候就因為生病而死去了,沒人幫助她。有人說剛巧她是當時女人辛苦討生活的縮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