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2](嵐山小火車-保津川-竹林之道-野宮神社-伏見稻荷-船岡溫泉)

經過第一次的好好休息後,第二天的我可以說是精力充沛!

Booking.com


面對著庭園的風景,我也醉了。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1](京都金閣寺-仁和寺-北野天滿宮-平野神宮)
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8/04/2018-121.html

對於旅行,我一向沒辦法「打天才波」,因為我這個金牛座,在陌生的環境是超沒有安全感的,所以基本上我大致上都會編排一下我的出遊方向。我雖然喜歡編排行程,但是一旦遇見可以用錢解決,又滿意的行程,我還是願意付錢的解決的,那樣我就可以省下不少功夫,就好比我第二天的行程。

早在今年一月出遊到濟州島時,我已經預約過KKDAY的行程,感覺還不錯,所以這趟來京都,我就將嵐山這部分交給了他們。

我在前一天晚上已經再次確認了集合地點,和從「鯉屋」至集合地點所需的時間,只要準時出發,準時到集合地點絕對不是問題。守時,一向是我的原則啊!




準時抵達集合點。 


據說,老闆有時候會出來客串迎接客人,我們就那麼剛好,老闆替我們拿相機拍照哦! 
傳說中的5號車廂。 
第一站:嵐山小火車
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嵐山小火車」的攻略,我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了,大家可以搜尋參考。而我因為都交給了有關單位,所以我就輕鬆的到現場、輕鬆的上車了。

嵐山小火車全程7.3公里,一整個車程沿著保津川行駛,單程需時約25分鐘。你可以欣賞沿途的溪谷與兩側的森林美景。春天可以賞嬌羞櫻花,只可惜我到的時候,再也不是滿開的櫻花,所以沒看見幾株;秋天觀賞透紅楓葉,當然嵐山小火車的夜楓很有名,因此要晚上來哦!至於,冬天你就可以賞銀白雪景。四季都各有風味,因此嵐山,通常都是來京都的朋友的行程之一。

秋天來,你就有機會!
嵐山小火車可以共有5節車廂,1-4節的車票可事前預訂,但5號車廂就只有當天販售了,為何5號車廂特別搶手呢?那是因為5號車廂是沒有玻璃櫥窗的,你除了可以一覽美景,還可以把照片拍得很完全!

抵達終點站。
不過instead of春天,我更建議大家秋天來嵐山,滿滿的紅葉,一定很壯觀!

Booking.com












保津川遊船真的好舒服,可惜櫻花已經散落,有少許遺憾。
保津川遊船也是KKDAY的行程之一,當然你也可以自行處理船票(可參考:http://baw1031.pixnet.net/blog/post/42286006--【關西賞櫻】超有趣的保津川遊船體驗%28龜岡)。一趟船程大約90分鐘,有時候會有加減,視乎河川的水量而定。

春天的微風帶有涼意,保津川基本上都還算平靜,只有大約幾個轉彎處和急流的地方,但是有經驗的船伕都可以平穩的度過。KKDAY的導遊都在路程中,有做詳細的解說。保津川遊船的終點是度月橋,據說在古時候,船在抵達度月橋後,船伕要用人力拖拉回上遊,而現在則是將船送往車站,由火車載回保津川上游。

秋天的保津川,是不是美到不要不要?
沿途的風景都非常漂亮,我敢擔保……如果秋天來,真的、真的會美呆了,因為滿山楓葉啊!









第三站:竹林之道
嵐山最著名的夢境是「竹林の道」,微風徐徐的春天把竹梢吹動得甚是好聽。從天龍寺北側的小徑走入的這條「竹林の道」,有參天般高大的竹樹。自從年前在雜誌上看到「竹林の道」的照片,我已經神往,因此這次安排行程時也沒有太多的猶豫,第一時間就排定了。

Booking.com


竹林之道是李安拍攝《臥虎藏龍》的場景,而小道內的天龍寺,更是日本五大神社之一。不過,兩天下來,我也知道京都會有很多神社,因此我打消了進去參觀的念頭,下回吧!




























第四站:伏見稻荷
結束了嵐山的行程,我決定前往伏見稻荷,反正在同一個方向,不過就是提前下車而已。而且這也是一般人的行程安排。搭JR前往稻荷站,一出口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了。

來這裡最大的目的當然就是逛伏見稻荷大社,祂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見稻荷大社旁有一條美食街,這個「泡菜培根裹飯糰(自己亂按的名字)」,好好吃啊! 
老闆也來搞怪! 
根據資料,千本鳥居的形成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這裡許願的人,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因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

櫻花季的日本遊客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尤其像是伏見稻荷大社這種熱門景點更是人滿為患,拍照的時候不是你擋著別人,就是別人擋著你,要找一個角度,都要找很久。


限量版櫻花蒟蒻,好美!也好貴。 

便當的包裝好精緻。 
衛生筷裡備有牙籤,好貼心! 
好好吃的便當。
第五站:京都駅伊勢丹超市
回到京都後,我打算買便當當作是夜的晚餐。日本的便當以精緻聞名,怎麼不可以試試看呢!逛了一圈超市後,我恨不得自己有四個胃,每一份便當看起來都好美味啊!後來,我以刪除法的方式選定了天婦羅便當!



第六站:船岡溫泉
對於前年到東京澡堂的糗事(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6/11/day2.html),我依然記憶猶新。當時在新宿的羽衣湯,因為什麼都沒有準備,搞得我一整個很尷尬,沒有盥洗用具、沒有毛巾之類的,哇!一整不知所措,幸好澡堂都有賣所需的物品,只是櫃台歐巴桑只會講日語,又是另一陣尷尬。

Booking.com

這次去船岡溫泉當然就是做足萬全的準備囉!

這裡原本是一九二三年創業的旅館「船岡樓」所附設的浴場,經歷了戰爭及火災,內部裝潢幸免於難,是城市裡重要的文化財產。被日本媒體喻為「錢湯之王」的船岡溫泉,於大正時代(1923年)開業。目前經營者大野義男為第3代經營,據說過去家族是經營石材的行業,也因此澡堂內處處可看到特色的日式景觀石,也因為對材料講究,內部的來自地中海馬約島的磁磚、傳統日式石雕都是最大特色。

船岡溫泉屬於日本地道的錢湯,距離「鯉屋」只有幾百公尺,下午3點就已經開放,費用為410円。櫃檯其實有賣沐浴露等等,但是我選擇自備。其實公共澡堂有不同的風呂,有藥草風呂、高溫風呂、電氣風呂、穴道按摩風呂。

這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電氣風呂」了,當你泡在裡頭時,裡頭有微弱電流電擊你的身體。這真的太神奇,按我們的常識來說,電氣風呂在沒有完全被區隔的情況下,為何只會出現在某一個區塊呢?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問題。

船岡溫泉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南船岡町82
營業時間:15:00–25:00 (日祝日)8:00–25:00 無休館日



明天會離開町屋搬到青年旅舍咯!





櫻花抹花冰淇淋!
京豆庵冰淇淋,倒也不會掉!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1](京都金閣寺-仁和寺-北野天滿宮-平野神宮)
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8/04/2018-12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