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關西賞櫻2018] 12天,我去了哪裡?[3](鯉屋-哲學之道-Café Gospel-銀閣寺-法然院-南禪寺-蹴上鐵道-JR刺繡展-Len Kyoto Kawaramachi)

在「鯉屋」住了三天兩夜,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庭園更是讓人歡喜。若你是秋天前來,種滿楓葉的庭園一定很美,要預約「鯉屋」(「鯉屋」介紹: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8/04/2018.html)不容易,要守著日期上網預約,要不然就會向隅了。


在退房之前,我特別將早餐搬到庭園裡,好好的享受片刻的寧靜。京都這幾天都很涼爽,我在想,如果有一個下午,我可以躺在長廊上看看書和心愛的人聊聊天,那必然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奈何旅行的時間總是太短,這種奢華的享受也比較難實現了。

Booking.com

退房之後,我就把行李搬到了我下一個入住地點- Len Kyoto Kawaramachi(詳情:https://jsunmag.blogspot.my/2018/04/2018-len-kawaramachi-kyoto.html),安頓好行李後,我就前往了第一站。



☝🏻這是別人拍的「哲學之道」(轉自網絡),好多櫻花啊!這是我拍的。👇🏻







好浪漫的一對夫妻。
第一站:哲學之道
Len最棒的地方就是許多著名的景點都是步行的距離,就好比如「哲學之道」。

在明治時期,哲學之道有許多文人居住,有「文人之道」之稱。後來,由於這裡是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喜愛散步的地方,他常常邊在哲學之道散步一邊作詩,哲學之道上也有一塊刻著西田幾多郎所做的詩的石碑,一直到1972年這裡才正式被定名為「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是一條沿著琵琶湖疏水分線的小徑,兩旁會種滿了櫻花。據說,在20世紀初期,在畫家橋本關雪兩夫婦提議後,眾人陸續在哲學之道的兩旁栽種櫻花樹的幼苗,也因此哲學之道兩旁的櫻花也被稱作「關雪櫻(關雪櫻並不是指櫻花的品種,而是泛指像哲學之道這樣沿著兩側種植的櫻花)」。

哲學之道是賞櫻「日本之路百選」,可想而知這裡櫻花盛開的景況。哎呀,還是那句啦!我已經過了櫻花滿開的日子,哲學之道上除了還有少許的櫻花,其餘的皆是剛發芽的綠葉,加上紛紛細雨,旅人真的少了許多呢!















第二站:Café Gospel
Café Gospel和哲學之道的距離只有300公尺左右,我旅行的一向原則就是多準備一些點,即便最後沒去逛逛也無所謂,加上我總是睡到自然醒才出門,逛完哲學之道後已經是接近早午餐的時間了。

Booking.com

Café Gospel是一位部落客的推薦。據說,Café Gospel與知名的小護士曼秀雷敦幕後推手William Merrell Vories(西元1880-1964)有段淵源。美籍建築師兼傳教士William Merrell Vorie1905年來到日本,擔任滋賀商校英文教師。駐日四年後,受委託打造京都YMCA會館,直到二次大戰前,建築作品高達一千五百件,除了傳教及建築設計,1920Vories取得小護士曼秀雷敦日本代理權爾後,更成立版圖橫跨醫藥保養的近江兄弟社。1982年打造的Gospel,最初作為ヴォーリズ(Vories)建築事務所及私宅之用店名Gospel(福音),或許與Vories的背景不無關係。

一踏入二樓,你就可以看到雪白色的開放式廚房,歐式古典傢具和簡單的下午茶,或許這就是美好吧!

Café Gospel
地址:36, Jodoji Kamiminamidacho, Sa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6-8405, Japan.





展望台可以看到銀閣寺的全貌,還可以將京都的景色盡收眼底。
第三站:銀閣寺
銀閣寺是室町幕府第8代将軍足利義政所想要建造的寺廟。本來想以祖父足利義滿所造的金閣寺作為參考,但在建造中途去世。之後這裡就成為人們紀念他的地方,所以銀閣寺後來正式命名為慈照寺。

對於銀閣寺不是銀色的說法有二。一,當時幕府在建造銀閣寺時面對財政困難,所以沒有足夠資金貼上銀鉑紙。其二則為,原本幕府就沒有要貼銀鉑紙的打算,是後世的人看到外壁的黑漆在太陽光下反射成銀色,所以稱為「銀閣寺」。

我順著人潮的方向走到一座展望台,它不但可以看到銀閣寺的全貌,還可以將京都的景色盡收眼底,相當不錯啊。





現在的我好後悔,沒有認真的拍到法然院。哈哈哈!

第四站:法然院
法然院的前身為鎌倉時代的法然上人和弟子修行的草庵。法然院境內可以自由參觀、不收費的唷。

相較於其他寺院,法然院的人潮明顯比較少,因此也讓我停留了比較久的時間,可以享受片刻的寧靜嘛。在我的想法中,寺院本來就該要有這般的清靜。



第五站:南禪寺
據說,南禪寺歷代受著幕府時代中足利氏、豐臣氏、德川氏門族所供養,還曾經在江戶時代掌管全日本寺廟及神社所有政策,因此地位不可言喻。同時,南禪寺也是京都賞楓的重要景點,因此若你是秋天來,就絕對要將它排入行程中。

南禪寺的大門,也是南禪寺代表建築物之一:規模宏大的三門。南禪寺的三門別名「天下龍門」,是日本三大門之一。三門上層被稱為「五鳳樓」,「五鳳楼」內有釋迦、如來、十六羅漢像,和三門重建者-藤堂高虎家歴代牌位,另外還有大坂之陣戰死者的牌位。

Booking.com



沒有櫻花我也要跳舞。
第六站:蹴上鐵道
櫻花滿開時,蹴上鐵道絕對是賞櫻的重點。當我站在鐵軌中央,我已忍不住幻想那種盛況。本來仍然抱有一絲希望的我,到了現場基本已經幻想破滅,唉。

蹴上鐵道全長約莫600公尺,它在廢棄前曾是將琵琶湖引入京都疏水工程的一部分。因為此段疏水道的高低落差過大,所以興建了鐵道來輔助河運運輸。

面對著空無一物的櫻花樹,我依然在鐵道上坐了一會兒。你懂得……難得來了,怎麼可以一走了之呢?


第七站:JR刺繡展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一場充滿文藝氣息的刺繡展。那天剛抵步時,朋友給了兩張這場展覽的朋友,叮囑我們若有時間可以前往參觀。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沒辦法在這裡展示給大家看看。有時候我也很好奇,如果展覽區設置一個可以拍照的區塊,那麼參觀者就可以拍照上傳,引起更多人的興趣啊!這是我一直都搞不懂日本人的辦法方式,為保保護產權,往往限制了事情擴大影響的可能。

這場刺繡展的展覽品有如一場織女的織工比賽,一件比一件華麗和細緻,在那個必須一針一線慢慢縫製的年代,一件嫁衣應該也要織上大半年才能完成吧!這真的讓我大開眼戒了。










第八站:Taberu Tomaru
哦,終於來到晚餐時間了!Yay!最被的計劃是要去京都最有名的拉麵館「豬一」,後來實在餓得有點奈不足,我就隨便在飯店找了一家「Taberu Tomaru」。老闆是一對異國情侶,都長得好可愛。哈哈。

Booking.com

我點了超濃雞白湯拉麵,雖然很好吃,但是我比較建議點一般濃度的就好,尤其是吃得比較慢的朋友,因為吃得慢,湯變涼了之後,有點geli的感覺,哈哈。而且超濃的有點偏鹹,吃不習慣的就會真的覺得太鹹喲。

Taberu Tomaru
地址:〒600-8023 Kyoto Prefecture, Kyoto, 下京区富永町(河原町通) 3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