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

《如果.愛》要花十年

嗯,先說,之前已經有朋友告訴我,它的歌舞場景只有《紅磨坊》的一半。在我看完之後是,雖然號稱歌舞片,但是場景只有《紅磨坊》的1/3。當然,我們不能拿幾千萬和拿千萬來比。但是沒有比較,依然是失望的!

可能……我覺得女主角老孫沒有錯吧!我一直都是一個支持在追隨事業、夢想前提下,可以放棄愛情的人。所以東的執著也不過是咎由自取。聶文的成全是愛的表現,但是也有點牽強。整個故事的架構,就像聶文在戲裡頭講的,沒有說服力。


沒想到陳可辛設計的一段對白,卻成了這部戲的結論!

金城武再次飾演這種有點孤獨,偏執的角色,老實說已經看膩了。你會有一種「他就是這樣囉」的感覺。毫無驚喜可言。反觀張學友,可能是因為唱歌的關係,他一開口唱,馬上就把焦點轉在他的身上。他的角色是呈現一種無奈,一個藝術家的無奈。

周迅,唉!又是一個。一個追求自己夢想可以放棄愛情的女子。只要不是為了追求夢想而不擇手段,我都會覺得這是個討喜的角色。不過,也沒什麼驚喜。而池珍熙,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就帥帥的站在哪,不過他的華語倒是令人驚訝,開口唱歌之餘,還講得相當標準!



陳可辛要描述的是一段糾纏了十年的愛情故事,我卻看不到任何的纏綿悱惻。他想要聶文在成全老孫和東的時候是愛情中的無奈,我卻看到聶文老早就想放棄,放棄後還是一種解脫……看完了我也解脫了,差一點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