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澳洲808的八天之三

今天我繼續出門遠行,媽媽和弟弟繼續在家追看連續劇。

今天特別的興奮,因為要出門去看企鵝囉!

早上起床後,乘著還有時間,我就去看看墨爾本監獄。然後又剛好遇上國際人權日,今天的門票是隨意的。事實上,監獄沒什麼東西看,只是想看看昔日的監獄。

下午一點多,我就出發了!在前往菲利普島之前,司機伯伯就帶我們繞到墨爾本的豪宅區。天啊!人總是要作夢,如果是我的,那該有多好?墨爾本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如果要我在這裡長住,我真的非常願意。

在途中也有看到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場地。原本我也有打算要來看比賽,可惜比賽在一月才會舉行。或許以後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農場。看的除了是綿羊外,還看到了袋鼠。嗯。就這樣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呵呵。對我來說,袋鼠,沒有看到它在原野上奔跑,一點感動都沒有。

後來我們就直接前往菲利普島。而第二站就是去看無尾熊。我想,除了大學時代的我,世界上要如選最會睡的動物,無尾熊絕對是榜上有名。是問有哪一種動物一天的廿小時都在睡覺?另外兩個小時在爬樹,又花兩個小時進食?

不過可惜的是,在這裡看到的無尾熊並不能抱著它照相。聽說柏斯的可以,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柏斯。

無尾熊很可愛哦!光看到它幸福的睡著,你就會覺得,天氣那麼棒,沒有出外走走確實應該留在家裡好好的睡一睡。

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去看全世界體積最小的企鵝。其實心裡是很期待的,因為這是今天的重頭戲。在抵達之前,司機伯伯給我們看了企鵝的生態,也有一些旅客的注意事項。

啊!忘了說,今天的司機伯伯比較強悍哦!因為有人說話的時候,他就說:不好意思,正在說話的人請把聲量放低,你們影響了我。而且我才相信,你們不想聽,還是有人要聽的。謝謝!

澳洲的企鵝每天天還沒亮就出門去覓食,天黑就回家。我今晚要看的,就是企鵝上岸回家的情景。

企鵝上岸的時候很好玩,因為它們的體積小,所以防衛心也很強。只要有稍微的風吹早動,它們就會成群的跑回海中。聽說它們常常會為了爭地盤而有爭吵,但是要回家的時候,就會選出一隻打頭陣,只要它一有動靜回頭跑回海中,其他企鵝也會跟隨它的腳步,然後再等待好時機才上岸。

回家前,大家還會在岸邊排排站,列隊好了才一起步行回家。或許它們知道團結力量大吧!暫時把爭吵的事抛在腦後,天底下果然沒有永遠的敵人,哈哈哈哈……

雖然我坐得不靠近,但是卻看得一清二楚。岸邊還有許多海鳥。企鵝上岸的時候就形成了有趣的對立畫面。企鵝和海鳥小眼瞪小眼,我似乎感覺到它在摩拳擦掌:你不要靠近我哦,我可要對你不可氣。

然而,海鳥再靠近一點,成群的企鵝就一個箭步的跑回海中央。

過了大概半小時,我看見企鵝也差不多都上岸了,所以也就跟隨企鵝的腳步回家囉。一路在跑道上,都可以看得到企鵝回家的景像,也可以很接近的看看企鵝。

它們邊回家,還會邊清理身上的髒東西,然後還會停下腳步看看四週的旅客:唉,今天又一堆人囉!

企鵝看起來也很無奈吧!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就回到遊覽車上。在停車場也看到有趣的標誌,寫著「離開前請檢查車底,小心有企鵝」。遊客確實要有小心,因為我離開前就看到有企鵝迷路囉,跑到停車場。

而工作人員也很有耐心,他們並不會用手去捉它們,強行送它們回家,而是慢慢的跟著企鵝,它們走到哪,都小心的護著它們。

企鵝啊,企鵝。我回家囉,你也要記得回家哦!

123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