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無極>的爛!

可能是因為陳凱歌,所以我會覺得<無極>真的很爛。那又不致於一無事處,除了場景和武打動作之外,基本上......唉......

故事的內容很簡單,張柏芝飾演的傾城,名符其實的就是傾國傾城的女人。而昆崙(張東健)、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無歡(謝霆鋒)注定要為她爭個你死我活。而劉燁飾演的鬼狼心繫昆崙,注定為他而死。



可能是全片用真人華語發音,所以腔調覺得很彆扭。尤其當你看著一個日本人和一個韓國人在螢幕上講著華語,那種感覺相當相當的奇怪。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是一部神化片,但是當我看到放風箏的那一幕,我還是哈哈大笑起來。為什麼這麼說呢!放風箏的是張東健,風箏是張柏芝!然後她還穿了一身羽毛衣,相似一隻人鳥在飛翔。天啊!

更好笑的是,每個男生在對另一個男生講話的姿態撩人,還有說話的語調等等都充滿著性暗示,似乎在引誘著對方上床一樣。差一點沒昏倒。反而到了男人對傾城的時候,就不太能夠看出當中的感情,動作也收斂許多。無歡貴為惡人,除了在武打的時候,其餘時間都娘到不行......

不過,我倒是還滿欣賞謝霆鋒在裡頭的表現。雖然無歡的形為舉止是那麼的不男人,但是他的表演方式,是我唯一認為最好的一次。然後,我也覺得他在戲裡頭對張柏芝說的話,感覺上都是經過設計的,什麼「你讓我從此不再相信任何人」,還有許許多多的例子。當然,我也覺得,好好的一個劉燁,就這樣被糟榻了。


對張柏芝就更加的失望。因為她在裡頭毫無表現的餘地。雖然騷勁十足,但是一味的風騷就顯得多餘和作做。

這部片的故事性是還滿強的,只是對白設計......文藝又說不上,噁心倒是有一點。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在看完電影之後罵髒話,<無極>,真有你的! 
123123

<無極>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