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

我和你一起聽

聽眾,或者說是觀眾對於一個以商業為導向的電台以及電視台來說都是非常的重要。今天的媒體已經不再教育民眾,而是聽眾要什麼,就給他什麼。所以就像今天,電視新聞充滿著「膻色性」,理由是聽眾愛看。

和我們一樣,當大家都一味的指責我們台的DJ「沒腦」時,內部的人也就說,因為聽眾愛聽......

不過,我要講的不是這個,而是在我節目中,我發現了有一個人很愛聽西洋音樂。而且他還是每天都守住我的節目,每當我在播完西洋歌曲呼吁投票的時候,他的手機號碼必定是第一個出現。而為什麼我又會發現他聽完整個節目的時候,那是因為我在節目結束前都會推薦新歌,如果我推的是西洋歌曲,他的手機號碼也會是第一個出現。

當然,我自己會覺得,我推的音樂都是好聽的,為了迎合市場的需求我也必須推一些很偶像的作品。感謝這一位聽眾,不管他支持的是音樂,還是支持,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肯定。





至今,老實說,我的得意作品不多(就是那種推薦後可以停留在榜上的音樂),但是我很高興,也很意外Le Pappilion、Il Divo和Celine Dion合唱的I Believe In You、《斷背山》主題曲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自我接手至今依然停留在榜上!證明在我們的聽眾群當中,還有一群人會聽稍微偏離流行曲的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