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記studio on-air 26/2

又是一個週末!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星期六的節目,基本上和平時的不同。沒有那麼pack,也沒有那麼累。不過,依然還是有很重的兩個單元,主要就是有中國歌手的歌,以及自己的「音樂無國界」。其餘的像是KTV的點播率,其實都沒什麼的。

當然,我會覺得中國歌手的歌方面,由於不熟悉,以及都在最後一分鐘的時候才拿到要播的歌曲,所以找得到的資料都有限,加上我覺得中國的宣傳都做得很爛。每一個都是什麼情歌王子,再不然就是什麼網路歌手等等,名號和花樣比台灣還多,但是被冠以的名號,都是沒有聽過的。

對於他們歌的曲調,其實我沒什麼批評,因為已經還滿成熟的。不過,搖滾樂,我就覺得不太行啦!好像還停留在崔健那個年代,沒有一點進步。另外,我受不了他們的歌名以及詞。請問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白話和直接?

歌詞的美在於它的意境,那些歌的歌詞除了白,還是白。

今天的「音樂無國界」選的是Mariah Carey。最痛苦的就是選歌,雖然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沒有特別喜歡她,但是對於她哪一些歌曲比較有名或好聽,我都有注意到,只是因為好歌實在太多,能播的又有限,搞得我在作選擇的時候,必須捨棄很多歌。結果卻實有一些遺珠。

在播歌的時候,還做了一件白痴的事,就是接了一位聽眾的電話。

「喂。」
『泉豐嗎?』
「對啊。」
『現在沒有在玩遊戲對嗎?』
「對啊!」
『那你幹嘛接我電話?』(我覺得她問得很好笑......)
「妳知道沒在玩遊戲幹嘛打電話咧?」
『因為我要佔線啊!』
「沒用的,還有一段時間才要玩,到時候你的電話也會因為沒人接就自動切斷。」
『是哦!我妹妹說,泉豐會在沒有玩遊戲的時候也接電話。』(這句更好笑......)
「是哦。可是我每次接起來,聽眾都是不講話的耶。」
『那就是她啦!她說你接過三次。(嘩!連次數也記得)沒啦,我只是想說,我還滿欣賞你主持的......』(害我沾沾自喜了一下......)
「哦!謝謝......」
『你在華文節目播Mariah Carey不怕被人罵哦?』(看來她並沒有認真在聽我的節目,開始懷疑她的贊美。)
「嗯......<音樂無國界>本來就是播非華文歌,介紹別的音樂。」
『哦,但是Mariah Carey,她有些歌曲我不是很喜歡。』
「是哦,只是今天剛好介紹她而已啦,我之前也有介紹Celine Dion。」
『她不錯,我喜歡。』(看來她是沒聽到了......)
「我下次還會介紹別的......」
『好啦,沒什麼了。就這樣囉!』
「好啊!謝謝妳啦。掰。」

對於贊美,可能還是新人吧!都會覺得沾沾自喜,但是我知道不能這樣,那只是一種鼓勵。不過,總覺得這位聽眾,好像是找不到話說,所以才說出那句「欣賞」的話。不過,沒關係啦!總比我接起電話被她罵來得好吧!哇哈哈...... 123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