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文藝青年

我不知道為什麼,身邊一寫文章寫得好,或者稍微喜歡看書的朋友,都很喜歡劉若英和陳昇的歌。這一群「文藝青年」每每說到他們兩個人的歌,總是眉飛色舞,高談闊論,總是以「很好聽」來形容。雖然不致於瘋狂的迷戀,但是卻也相當熟悉他們的歌曲。 


對於我個人來說,陳昇和劉若英......在歌唱的部份真的不怎麼樣。

先說劉若英,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奶茶演戲。我覺得她的演技比歌藝好上太多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劉若英和范曉萱是同學,雖然兩個人走的路線並不同,但是歌唱技巧也差太多了吧!就某些歌曲而言,當然有它的可聽性,但是我總認為,奶茶在詮釋一首歌曲的時候,她的聲音完全沒有高低起伏。

而陳昇,就更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的歌根本就是唱給自己爽而已。那種慵懶的唱腔和曲調十年如一日,沒有令人驚喜,反而聽了會有想睡覺的感覺。可能因為一直以來都不太欣賞他,所以沒有好好留意過他在唱什麼,或許是他的詞感動了我身邊的這一批「文藝青年」吧!

所以在我身邊,要區分誰的文學比較好,就有一個很容易的方法。喜歡陳昇和奶茶歌曲的人,一般都是在校成績不錯、文章也寫得不賴的人。可我卻不喜歡,那我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