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含淚告別2005

2005年真的一下子就過去了,我記得年初的時候大家才在討論雞年是寡婦年,不宜結婚。結果「噓~」一下就這樣過去了。回想一下自己在過去一年,好像也沒什麼進展的樣子,我還是我,沒什麼地方爛掉,人還是好好的一個。或許這樣也是好事吧!

馬上就踏入2006年,完全處在晃神之中,只知道今年又老一歲。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在去年,我做了什麼?對事業上好像沒幫助的東西做了一堆,不過人家說,做什麼事都是要耕耘。今天做的是為了將來打算,年輕人就是喜歡太早看到成果。問題是,開花又不一定會結果,有時候也不能怪人做事馬上就要看到成果的......

無可否認,我現在這個post,什麼爛writer/ presenter,不是我喜歡的,但是它卻讓我把觸角往前伸。現在也順理成章兼職當DJ,然後偶爾幫雜誌寫寫東西,接著還是一樣幫一個中學生刊物寫一個看了也了無益處的音樂專欄。以前上課的時候,許耀文老師說給自己五年時間。唉,老師,我沒剩幾個五年了......

我現在的計劃就是在今年底之前,沒有離開這個毫無進展的新聞部,我應該就會離開了吧!問題是,要去哪裡呢?外面風大雨大的,而且好像也沒人要請我啊!年紀大了誰會要你當新人,那還不如請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人家剛畢業有衝勁,薪水又低。要我重新開始?好像又很難。

何去何從?我媽叫我不要常把「離職」掛在嘴邊,說多了就不值錢,況且說了又沒做會令人覺得厭煩。好啦好啦,我會閉嘴,到了年底再丟辭職信。

2005年我做了哪些事?還是繼續做善事啊!只是那天世界宣明會打電話給我,說我資助的其中一個小孩被發現雙重登記!因為我是後來才資助,所以會換一個新的給我。天啊!做善事也會遇到這種事。好吧!算了,反正可以另外再幫到一個小朋友,也都ok啦!

王文華是我第一位訪問的公眾人物,但是好像在我訪了他之後,他就陸繼續在台灣發生問題,先是請辭,然後又爆出和陶子不和等等等等,是我帶塞嗎?可是那又如何?我那天看到他在大陸做阿湯哥的記者招待會,我呢?算一算,今年至少錯過了去新加坡訪歐得洋、到廣州訪周杰倫和主持即將進行的S.H.E.演唱會的記者招待會......

好啦,今年我還是訪了蔡少芬、薜家燕、楊丞琳和一些本地藝人。雖然不至於得到高度贊許,但是目前,也不知道算不算新人的我,需要的是經驗累積。雖然我在意開花好像就應該結果,不過有時候事與願違我也沒辦法。人家都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以前我都認為這是狗屁,現在呢!好吧,可能真的吧!

看吧!那麼深奧的道理我都懂了,可能真的年紀大了。搞不好有一天我起床的時候,會大喊:我~好~喜~歡~小~孩~哦!我要有一個自己的小孩,但是要找誰幫我生呢?男人就是有這一點不好......女人的話,找人幹一場,留了種就可以生。問題是男人想要播種,女人都喊著要我戴套!

總的來說,今年看的書有夠少,五隻手指可以數完的那種。倒是看了好多場的電影和好幾場的演唱會。這又來了,可能很多人都說:嘩!

對啦對啦。普通門票要千多元台幣,而我看的是VIP,市場好幾千。可是那又如何,我現在的post薪水低,即沒什麼錢途也沒有前途,這些娛樂,只是附加的罷了。

2006年會有什麼新發展?天曉得!搞不好到年底,我又會在這裡嘮嘮叨叨的念一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