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討人厭大小姐之麥克風請你隠形吧!

好啦!我先自首是我自己壞到不行。有時候,心情沒有什麼情緒的時候,我進studio的一件事,就是會偷偷聽一下L小姐錄音的raw cart,那麼我就可以很開懷,然後笑著錄新聞。

怎麼說呢?因為笑著錄音,聽起來會比較輕鬆吧!但我都覺得還好,也不一樣是這樣,但是我們做這一行的,確實可以聽得出來,你在錄音的時候有沒有笑著錄。

L小姐有一個非常經典的錄音方式。這可是大家都知道的,也不明白,都進來已經有兩年的時間,為什麼還是可以不習慣麥克風的存在。

最近錄音室換了一支看似專業,可是卻又非常難用兼很大一支的麥克風。本人呢,有時候在調麥克風的時候面對著一定的困擾,相信L小姐也是(自己的幻想)。

對了,還沒說到L小姐的錄音有多經典。L小姐在錄的時候,她會「Hey!.......Eeeemmmmm……」我是不明白為什麼是「Hey」啦,因為當你發這個音,然後尾音又吊起來兼突然停頓,基本上只會把喉嚨鎖住吧!我猜啦,我也不知道……

至於「Eeeemmmmm……」更加不可思議了,又不是美食當前,還是她把圓柱型的麥克風……嗯,我什麼也沒說。

基於不明白背後的意義,不知道為何就覺得很好笑。然後那天我就發現新大陸囉!(陷入自己的幻想中……以L小姐第一人稱自述)

又要錄音了!到底我要怎樣我的聲音才聽起來不會那麼嗲呢?不過沒差,聽不習慣的人是他們不懂得欣賞而已,比小姐說得對,一碗紅豆湯,有人喜歡喝,有人不喜歡喝。我何必去理會那些不喜歡喝的人呢?

反正我是最好的。好啦,我又要錄音啦。可是這個那麼大,又圓柱型的麥克風……我真的很難忽視它的存在,因為它……因為它……實在太大了。

到底該怎麼辦?我要雙手合十,主啊,請賜我力量,讓我知道一個有效的方法。

(突然她靈光一閃)「我知道了!」(她心中暗自竊喜,仿彿自己變成了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

好啦,她的自述就在此停住,因為我擔心自己幻上妄想症。我就說一下我聽到什麼吧!

當我一按下play鍵,我就聽見:「Hey!......Eeeeemmmmm…...看不見,看不見……Eeeeemmm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