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記Studio On-air 14/1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節目一直over run。我也沒在節目中說幾話,可是螢幕的顯示,一直都在(+),搞得我一直都在思考要怎樣作調整。由於節目的第一個小時是倒數KTV的點歌榜,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卡歌,結果一個小時的節目,硬生生的給它多了十分鐘才完成。

到了第二個小時,依然!在沒說什麼話的情況下,還是給它狂over run,然後還發生技術性錯誤,off air!天啊!我是怎麼了!最近頻頻出現這樣的狀況,不行不行!這樣下去我肯定會被狂批!體無完膚我是無所謂,最怕是「你以後都不用on air啦!」哈哈!可是往好的方面想,也樂得輕鬆。但是我一定會裝堅強,暗地裡卻禁不住鬱卒一陣子。

也有朋友和我投訴網頁上不去,他們沒辦法收聽。這一個技術問題,可不是我管轄的範圍。其實身邊的朋友都還滿支持,即便他們在香港、中國和台灣,有時間的話,他們都會聽我的節目,給我一點指教。可惜昨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他們就是沒辦法在網上收聽。

好不容易的,時間被我調整回「正常」,那時候也已經六點,剩下最後一個小時了,也進入「音樂無國界」的單元。今天是推薦的是Michael Buble,加拿大歌手。在還沒有正式推薦他之前,就已經滿喜歡他的歌。不過,因為做這個單元,總不能只是開口說話,所以會去找他的一些資料,後來才發現,他正式在國際出道之前,已經在加拿大發過三張專輯。而且也知道他如何從加拿大衝向國際。

做這個單元的最大好處,當然就是大部份的時間都可以播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可以讓自己對要播的歌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我一向聽歌很憑感覺,不會去研究屬於哪一種曲風,但是漸漸的我就理出了頭緒,爵士、沙發音樂,甚至是藍調都是我的首選,這些都比較偏向抒情和比較柔和的,即使是rock,我也比較接受soft rock。迷幻的偶爾也ok,但是電音、重金屬就免了!

我明白,這個單元還新,甚至是我的節目也沒什麼人在聽,聽的人也是等著參加比賽拿獎而已。單元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做出調整,整個企劃也有必要更動以配合市場。在播完Michael Buble後,台長就說,可能我必須作一些調整,他是希望音樂的選擇不要常常都是比較......怎麼說呢。因為我們公司的另一個英文台播的歌曲,就是類似Michael Buble的歌,也因為上頭有交待,我們台的歌可能在不必要的情況下,就不要和他們重疊。

當然,我是知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有壓力,我也有壓力的。老闆嘛,你也知道。不過,也是啦,既然是「音樂無國界」,就更應該多元化一點,不能只局限在我自己喜歡的曲風等等。right?所以下星期的Russell Watson,可能要變成Keith Urban了,至少,哈哈,這裡沒有賣他的CD,即使我播......隔壁台搞不好到最後還要和我借CD。這位澳洲歌手在這裡沒有知名度,認識他的人頂多是因為他是Nicole Kitman的緋聞男友。雖然隔壁台也播country,但是並沒有他的歌,呵呵!我又要走法律漏洞了!

其實我還在想要不要在除夕那天,把古早年代,也就是周璇、姚莉等等歌手的新年歌放到這個單元,也有在節目中拜託大家,如果ok就上網留個言,但是看來,應該沒什麼聽見或喜歡吧!再看看囉!

對了!有誰認識一些好像是希臘、比利時等等的歌手,不妨跟我說一下,要讓整個單元更加廣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